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公主复仇记》东征日本热身东京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55 北京晚报

  由陶红钟欣桐(阿娇)、吴彦祖主演,新新人类新故事的电影《公主复仇记》频繁热身造势。香港将于下月上映,内地目前正在争取同期映出。影片本月将东征日本,角逐日本东京电影节。

  听名字像是一部古装喜剧,其实这是一部现代版的女人找男人的复仇故事。香港年轻导演彭浩翔很有手段包装故事,比如说他拍的《大丈夫》包装得很像一个枪战片,其实是
一个男人出去花心的故事。

  《公主复仇记》继续他惯用的包装手段,用喜剧形式讲述现代人的情感暗战。这是两个女人的故事。如花女人兰、蕙,都曾经爱上过同一男人,她们就注定终生都相妒相斗,暗自较量。更重要的是,人就如花,也有阳光照射不到的一面。在香港这个繁华都市中,兰、蕙与男人Ken三人间的情感暗战就是这样一场较量,它为我们道出了原来新新人类谈恋爱的最高境界就是“认真玩游戏”的密语。

  在接受采访时,吴彦祖说,我自己很喜欢类似喜剧的东西。我演的那个人是个很喜欢追女孩子的人,他追求女孩子的经验比较多,也很喜欢追女孩子的这个过程,但是如果他一旦觉得无聊或者不满意,他很快就会换一个追求的对象。这部片子讲的是我现在有一个女朋友,而我以前的女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她很不开心,于是就搞出一些奇怪的事。整部片子是讲这三个人的关系,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拍的电影完全不一样,以前的角色完全都是白马王子的类型,很乖的那种,这部片子是很有特色的。

  陶红说,这个电影表现的是这个时代的一种特定的男女关系。因为是喜剧,需要演员有灵感和临场的发挥,也是我自己想去了解和表现的一个东西。我觉得这部戏是讲两个女人对她们曾经爱过,又伤害过她们的男人的复仇以及这个时代的年轻男女他们对爱情的一种观念。彭浩翔因为执导《大丈夫》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梁家辉亦凭此片赢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公主复仇记》是他第一次与内地合作拍片,这个边拍边改很有王家卫导演风格的年轻导演,以自我风格在香港影坛有了一定的地位,此番东征日本,信心之余,彭导演说,是学习,也是对自己的促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主复仇记》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