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带《无贼》首次露脸 现场看冯导三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3 新京报
冯小刚带《无贼》首次露脸现场看冯导三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款海报

冯小刚带《无贼》首次露脸现场看冯导三变(图)
葛优客串

冯小刚带《无贼》首次露脸现场看冯导三变(图)
刘德华和刘若英扮演的贼公贼婆颇为现代时尚

  本报讯(记者冯睿)备受关注的冯小刚年度贺岁大片《天下无贼》最终确定于12月9日在内地以及港台地区同步公映。昨日,冯小刚首次为媒体播放了一段《天下无贼》的预告片。从预告片中看,这部《天下无贼》将很可能给冯氏电影一个国际化的全新定义。

  首映庆典慈善为主

  发行方将于12月6日在北京为《天下无贼》举行盛大的首映庆典。与今年众多大片的首映礼截然不同的是,《天下无贼》的首映式形式不是流行的晚会方式和影迷见面会方式,而是举办一场非商业性的慈善活动。

  据悉,《天下无贼》“爱心成就未来慈善首映礼”将于12月6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活动包括慈善晚宴和首映观影两项内容。届时,将有600位嘉宾购买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入场请柬,而500名观众也可以购买800元一张的首映观影票。

  首款海报大玩概念

  冯小刚昨天与赞助方和发行方老板一同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且和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联手为《天下无贼》首款海报揭幕。此款海报设计风格和以往中国电影海报完全不同:此次海报并非以明星脸部特写为重点,而是在海报的视觉中心处使用了刘德华刘若英牵在一起的两只手,很像好莱坞影片《辛德勒名单》的海报。

  冯小刚导演昨日就这款海报向现场记者讲述了电影的基本情节:“天下无贼是理想,但是这个故事很简单,都在海报上写着:一个农民,一对情侣,一群贼,6万块钱,在一列火车上。到底是怎样一个故事,还是请大家进电影院看。”这款海报为海外发行留出了很大的余地,海报的设计风格很国际化,而且所有的文字部分都以中英双文出现。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葛优的名字前面特意加上了“友情出演”四个字。据悉这款海报将限量印刷3000份,在影片发行期间将不再使用。

  《无贼》和《功夫》是真正对手

  到目前为止,《天下无贼》的赞助招商已经为影片募集了4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这使得冯小刚的电影再次在没有上映的时候就开始赚钱。“冯小刚昨日透露,《天下无贼》在台湾地区的发行版权卖出了天价。而不久前开过招商会的另一部贺岁大片《功夫》目前已经拉到了16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对此,冯小刚也谈到了今年贺岁档的竞争对手,”这么多年做贺岁片,直到今年我才遭遇了真正的对手。《功夫》会在我的传统档期圣诞节上映,因为我们要讲先来后到,我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功夫》已经做完了。另外星驰是客人,我们应该礼让他。其实主要因为中国电影银幕数有限,影院经理都表示如果我们挤在一起上,大家的票房都会大打折扣,希望有一天影院和银幕足够多,两三部电影可以在一起上。我希望今年的贺岁档《天下无贼》和《功夫》能够比翼齐飞。“

  预告片探秘《天下无贼》有些不一样

  动作戏:既有新意又有气势

  预告片中出现了“贼王”葛优和刘德华在火车顶棚夹缝中狭路相逢的场面,两人的对峙颇有新意而且很有气势,刘德华的表演似乎让人看到了《暗战》中的那个酷男人,而葛优的动作处理更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出现在预告片中的动作戏是尤勇李冰冰的一段对打,李冰冰的造型非常像好莱坞大片《X战警》中的暴风女,她的手指甲被处理成一件武器,这对于首次在影片中尝试动作场面的冯小刚而言实在是创举。

  电影语言:特技场景屡见不鲜

  从《天下无贼》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冯小刚真的有所改变。整个片花的效果非常有好莱坞大片的风格,大量中国导演不善使用的镜头都出现在冯小刚的这部电影中,预告片一开始,就有一颗冰块跌入酒杯中的特技场景,虽然在美国大片中这样的镜头屡见不鲜,但是看到冯小刚成功使用了这样的方式,还是让人激动,片花中的特技场面还有几处。

  主题:人人为善,天下无贼

  与以往冯氏贺岁片的轻松搞笑不同的是,《天下无贼》的主题非常严肃,冯小刚试图通过这部电影传达出一个人人为善,天下无贼的大理想,而这一理想在影片中被表现为傻根这个人物的纯真,和这种纯真诱发的刘德华和刘若英的良心发现。而这种对理想的表达颇为理想化,所以影片的设置也基本在一个戏剧化的空间和环境中展开。

  人物:群贼之间斗智斗勇

  《天下无贼》的预告片集中揭示了故事中的几组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和人物关系。刘德华和刘若英扮演的贼公贼婆颇为现代时尚,同时也技艺高超,两人因为傻根的6万块钱发生了争执,“偷还是不偷”成了最大的矛盾。葛优扮演的贼王出现解决了这个矛盾,刘德华将自己去偷这一动机变为如何不让另一伙贼偷到这6万块。于是矛盾变成了刘德华、刘若英和葛优带领的群贼之间的斗智斗勇。这几个人物的设置非常有特点,刘德华和刘若英的对手戏中,出现了这样的台词“即使你做一万件好事,你还是个贼”,也出现了这样的场面:刘德华抽刘若英一记耳光。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冯睿

  花絮发布会 现场看冯导三变

  一嗔严肃未必是艺术,我喘口气不行吗

  与《甲方乙方》、《手机》轻松搞笑不同,《天下无贼》的主题显得更为突出。但当现场有记者问冯小刚这部影片是否是冯氏电影的改变开始,以后的作品是否更趋向艺术化时,冯小刚竟表现出一些不悦,“严肃的东西并不一定是艺术,喜剧也是艺术啊,拍喜剧大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非常累,需要时刻保持旺盛的精力。我实在是想喘口气,才拍一个你们认为很严肃的东西。”

  一贫看王家卫要理性,看我的电影要本能

  《2046》放媒体场的时候,记者发现冯小刚也在。当记者问他和王家卫电影的区别时,冯小刚的回答很有意思:“看片子有两种接受状态,看王家卫的片子是理性的接受,即使你看不懂,你也不会在电影院里坐不住,因为你心里在想这是王家卫的片子,看不懂也在努力去接受;而看《天下无贼》却是一种本能的接受,我觉得我的片子能满足人们对善良的本能接受。”

  一怒公布我的住址,你们太无耻了

  昨日的发布会后,冯导在接受记者群访时出现了暴怒的一幕。某娱乐周刊记者自报家门以后,冯导脸色骤变,原来该周刊曾经将明星住址做成专题刊发,之后冯导家门前常有一个“神经病”蹲守,给冯小刚及家人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麻烦。冯小刚说:“你们太无耻了,居然把明星的住址公布在你们的刊物上,而且还画上了地图,现在我们家门口天天有个神经病坐在那里。”该周刊的记者本想争辩几句,哪想冯小刚火气更大,竟破口大骂起来:“你们的刊物是狗屎,混蛋!”幸好有一旁的王中磊和另一位记者岔开话题,才将事态平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