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陆川“东征”日记 带你感受东京电影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陆川“东征”日记带你感受东京电影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陆川

陆川“东征”日记带你感受东京电影节(组图)
陆川的签名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彭骥记者王潇)今日,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揭开序幕,而东京电影节组委会于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了两大会场之一六本木hills8天来的活动安排。昨日,原定于23日赴日的《可可西里》导演陆川告诉记者,因为各种准备过于仓促,他将在25日才能到日本,所以只得缺席电影节开幕仪式。

  同时,作为直击“前线”的中国电影“角逐者”,他表示要用自己的笔真实记录发生在电影节上的点滴以及自己的感受,同时慨然应允每天都及时地将这些“心情写真”独家发给本报,让本报读者“第一时间”感受大洋彼岸的电影盛会。从今日起,本报邀你一起关注陆川“东征”日记。陆川告诉记者,与自己同行的还有主演多布杰。至少要到31日闭幕那天才会回国。《可可西里》在国内放映以来,赢得了一致好评,观众、媒体纷纷以极大的呼声力挺该片入围奥斯卡。这次代表中国内地电影角逐最受关注的金麒麟大奖,陆川却显得很谨慎:“能不能拿下那个大奖真的不好说。其实这主要看评委会。”但是,他表示此次电影节之行肯定会让他受益不少,所以他慨然表示要将每日心情记录下来,与热爱中国电影的广大影迷共享,而本报则是他刊登这些“日记”的首选。

  据悉,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定于10月23日到10月31日在六本木hills以及涩谷文化村等会场召开。山田洋次执导,松隆子和永濑正敏主演的《隐之剑鬼之爪》也将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这是山田洋次继《黄昏清兵卫》之后的第二部古装剧。与前者柔和朴素的风格不同的是,这部影片将以绚丽的色彩、华美的布景给予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陆川东征纪行(1)10月21日被迫放弃开幕式

  东京电影节明天就要开始了,带着《可可西里》在开幕式上出现的感觉一定不错。其实得不得奖,对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意义都已经不是很大了,而且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按公司的安排,本来明天就要飞到东京走上那个红地毯的。现在看来不行了,把机票定到了25日。这段时间忙得有点仓促的感觉。昨天刚从宁波回到北京,礼服、皮鞋、领带什么的都还没来得及预备呢!最不习惯穿得紧绷绷地和老外在一起厮混了,但这回怎么都逃不过去了。出去怎么也是代表中国,不能丢份失了礼数。对了,国际电影节社交礼仪上的一些讲究,也得找个参加过这类活动的哥们来好好“恶补”。明后两天这些方面要下下工夫。烦是烦,你总得学,没办法。

  今天,有位记者朋友说,东京电影节是《可可西里》参加的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希望能够讨个头彩。我非常感谢包括这位朋友在内的媒体记者对影片和我的关注,希望大家都能够如愿以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