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龚蓓“暗恋”夏雨《独自等待》东京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31 海峡都市报
龚蓓“暗恋”夏雨《独自等待》东京电影节(图)

《独自等待》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导演伍仕贤处获悉,他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独自等待》已获得本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提名。10月26日该片将正式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之风”单元全球首映。

  导演伍仕贤告诉记者,在此次东京首映之前,这部独立电影《独自等待》已于上月受到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并获得正式参赛片的提名。不过考虑到当时拷贝在细节方
面尚需要打磨,伍仕贤导演谢绝了韩国方面的邀请,转而直接飞赴日本,将精雕细琢的最终版本完美呈现于银幕之上。伍仕贤导演坦率地表示,选择东京电影节首映《独自等待》的意义,一方面是为了借助电影节的公众影响力,通过影片向全球观众真实地展示中国的都市文化,以及中国年轻一代的自信与乐观精神;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在此次电影节上与国际电影人和全球电影发行商进行切磋和交流,促进华语电影在全球市场的商业运作力度。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除了《独自等待》外,还有许多华语电影参加角逐,包括《可可西里》《恋爱中的宝贝》《茉莉花开》等,因此有媒体预言本届电影节将出现华语电影集体登陆国际影坛的盛况。尽管此次《独自等待》将代表华语电影参加导演处女作奖项的角逐,但伍仕贤导演表示此次东京之行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竞争的压力。

  据了解,在继《车四十四》后,《独自等待》中伍仕贤导演延续了对社会问题直接而透彻的深入探讨,只是在叙事风格上脱离了《车四十四》那种阴冷的感觉,反而呈现出一种暖色调的温馨氛围,更洋溢着难得的幽默气息。在都市中,陈文(夏雨饰)和他的众多好友终日徘徊在等待与寻觅的地平线上;在偶然邂逅理想中的爱侣刘荣(李冰冰饰)之后,被点燃激情的陈文施展出五花八门的极具喜剧色彩的爱情攻略;然而此时在他的身旁,相识多年的玩伴李静(龚蓓苾饰)却在默默地隐藏着对陈文的真爱;在独自等待的人生旅途中,历经成长的青涩灵魂不断努力实践着各自的梦想……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羽泉”组合之陈羽凡、葛存壮、雷恪生、袁泉、李霞吴大维、英达等华语娱乐界明星客串出演了该片,该部独立电影有望于明年年初在国内全面首映。(本报记者 陈娟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独自等待》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独自等待》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