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名誉权案被告画报社:我们没伤害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5:50 北京青年报
韦唯名誉权案被告画报社:我们没伤害她(组图)
原告:是否侵权法院说了算供图/photocome

韦唯名誉权案被告画报社:我们没伤害她(组图)
被告方:我们没有侵权

  本报记者报道 歌手韦唯为《韦唯的燃情岁月》打起官司,国内媒体相继报道。一直保持沉默的被告方现代文明画报社10月12日接到起诉状后,昨天首度开口说话:“我社没有伤害韦唯。”

  被告:有充分证据证明没有侵权

  昨天下午3点,该社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关于韦唯名誉权一案的说明会。该社执行社长、执行总编辑张国发介绍说:“今年5月份,国内的媒体报道以及读者来信对韦唯的离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说法。由于我社副总编王学仁采写并出版过韦唯的书,经商议,我画报认为应该做个连载报道,通过韦唯自己述说的婚前经历以正视听。”于是,现代文明画报社从6月5日出版的总第177期起,分4次连载精选自1997年上海三联出版社出版的、王学仁所著《悲欢沉浮话韦唯》中,韦唯与麦克尔.史密斯相识、相恋的内容,并把麦克尔与韦唯亲昵的照片作为第180期的封面。

  张国发说,今年8月初,曾接到一个自称是韦唯经纪人的陈先生打来的电话,让他们不要再刊登,否则就要惹上官司了。“我问他,是否失实,如果没有,就要对读者负责,将连载刊登完。”张国发强调说,画报社从一开始就没有想炒作韦唯,只觉得韦唯是一个公众人物,她的私生活细节等,因追星族的关注而成为公共信息,其隐私所受到的保护和普通人是有区别的。“我社并非明知内容虚假或不顾及内容真伪而轻率发表该连载。而韦唯也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过王学仁《悲欢沉浮话韦唯》:‘我想表达的东西也在里面,有关我自己的事情,也基本上尊重了原型。’韦唯应当记着自己说过的话,我社并没有伤害韦唯。”张国发表示,他们不知道这篇文章对韦唯造成了什么损害。

  “中国的名人怎么了?媒体与记者应该有自己的社会良知、责任、义务以及权利,决不能某些人需要时我们唱赞歌,不需要时则默不作声。”张国发称,画报社拥有充分的证据和自信,相信法律会给本事件一个公正公平的结论。

  原告:是否侵权等待法院判决

  因韦唯在外地无法联系上,她的经纪人陈玉声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个事情已经进入法律程序,是否侵权应该法院说了算,一切都等待法院审理、判决吧。”该案将于11月5日上午在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陈玉声表示,韦唯不会出庭。

  据报道,韦唯8月31日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现代文明画报社及作者王学仁侵犯自己的名誉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刊登《韦唯的燃情岁月》,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30万元。韦唯称,被告不仅非法宣扬自己的隐私,擅自使用自己与麦克尔的照片,且知错不改。由于画报刊登,影响十分广泛。因此她向法院起诉,以维护自己的权益。(作者:陶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