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五月天做代言收入平分 怪兽哭穷没钱买乐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五月天今年人气大旺,获多家知名企业青睐,今年接下的广告代言约进账1000万元人民币,所以又被称为“天团”(天价乐团)。不过,5人日前在参加一次商业活动时却透露,自己仍然过着十分简朴的生活。成员怪兽表示,他们的收入扣掉公司的抽佣后,还得5个人平分,所以赚的并没有外界想得那么多,有时候买乐器开销很大,甚至还得向朋友借钱!

  收入平均分配

  刚刚完成台湾某银行的包场演唱会,五月天日前又出席了一项电信产品的代言活动,如果再加上之前的便利商店和某啤酒品牌的广告,《时报周刊》曾预估他们今年的收入将突破两亿元台币(约合5000万人民币)。对此,主唱阿信坦言:“被商家‘包养’的感觉还不错,不过真的有两亿元就好了,我们也不用为了专辑的录音预算超支而苦恼了。”

  怪兽也在一旁苦哈哈地表示,五月天的代言费一向均分,也就是大家拿的都一样多,这样算起来,每个人拍广告最多能赚个十几万人民币,可是录音室一个麦克风扩音器就要5万元,这次为了新专辑《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弦乐配音又多花了5万元。他哭穷道:“器材、乐器、编曲、房租、水电开支很大,即使平常衣食住行都花不多,我们还是存不下钱来。”

  代言薄利多销

  相较于怪兽花大钱买乐器,阿信多了词曲版税、谚明则懂得量入而出,两人的经济状况较好一点,但距离存钱换个大一点录音室的心愿,还是有段不小的差距。

  五月天的经纪人谢佩玲强调:“我们不想夸大,五月天的活动价码都是公定价。一般艺人代言对外号称几千万元,事实上台湾的市场行情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不想吓跑商家,宁愿薄利多销。”

  为了做好音乐,五月天愿意花大钱投资,问他们现在还想代言什么商品,谢佩玲很实际地表示,希望有服饰厂商能赞助宣传服。而阿信却想代言公益活动,他说:“去年我们为‘点燃生命之火’募款,破了他们19年来的纪录,总共募集到4500万台币资金,我们感觉特别有成就感。”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月天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五月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