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首届网络相声大赛专题 >正文

姜昆:老题材相声难进“快餐式”春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7:39 华商晨报
姜昆:老题材相声难进“快餐式”春晚(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昨日跟妻子一同来到沈阳,两人除了在一处庄园购买了一栋187平米的豪宅外,还看望了姜昆曾经领养的孤儿。其间,姜昆还跟记者聊起了他现在忙活的工作以及家人,不过到底人家是说相声的,讲起话来,三句不离本行,竟玩“虚”的!

  “务虚” 网络大赛比春晚重

  日前的姜昆正在忙于网络相声大赛的事情,而对于即将来临的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姜昆风趣地表示:“在我眼里,本届网络相声大赛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包括春节晚会。”而谈到本届网络相声大赛的本子是否会给春晚提供一些好的素材,姜昆表示:“我还没考虑把这些好作品搬到春节晚会上,我现在也没准备春晚的作品。”

  已经有两年没在春节晚会上露过脸的姜昆对春晚有点淡漠,“现在没什么好本子,要是有,我还是会上的。”而总结起来前两年无缘春晚的理由,姜昆表示:“主要是高科技的题材让晚会现场无法达到理想化状态,去年的一个电子器材应用到我的作品中时,已经干扰到央视的运作,所以干脆就无法应用,而现在老题材的相声已经不适合这种喜欢‘快餐式’的春节晚会了。”

  “心虚” 买豪宅妻子说了算

  现在的姜昆除了说相声以外,还有一些业余的工作要忙,姜昆来沈阳买房子就表示:“可能不会经常住在这里,不过在沈阳有个住处对以后投资也有好处,实在不行我就把这房子出租出去。”据卖方介绍,姜昆购买的房子大约7000多元一平方米,而187平方米这么大的房款,姜昆还是要听自己媳妇儿的,“这么重大的事情我都听媳妇儿的,所以签合同啊决定是否购买啊都听她的,我做不了主。”

  姜昆这么一说,他的夫人马上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她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女儿姜山已经名花有主了,正在准备结婚,“现在只能告诉你们我未来女婿是个导演,是谁还不能说。”

  “谦虚” 本山没我也照样红

  姜昆购买的房子跟赵本山在沈阳的某处房子同属一个楼盘,姜昆也表示是听过本山的介绍才决定选择在这里买房的。提到赵本山,大家总也不会忘了当年提名本山进央视一幕,姜昆也不忘当年的一个笑话:“当年我就曾跟赵本山说过,如果我不能把你带进央视,我的姜字都倒着写,拆分开就是‘女’、‘王’、‘八’。”而后来赵本山真地从央视走到了全国人民心中,“不过话说回来,即使我不带赵本山入央视,赵本山照样红,没有我,他也照样成名,理由就俩字:实力。”卫涛/图 绍华/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