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第7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谢幕 余隆:音乐节观众多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3:39 北京娱乐信报

第7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谢幕余隆:音乐节观众多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记者唐峥)昨晚,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胜利闭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实施的低票价政策的确赢得了更多观众。

  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我觉得本次音乐节不仅保持了艺术水准,更提高了艺术水准,我们有3个歌剧,还有这么多的明星来到北京,更重要的是,这让我们的音乐节和我们的观众有一个更好的明天,有一个更好的市场,更多把文化的真正含义体
现出来。”他表示,做音乐节不只是在做演出,更重要的是要把北京的文化、北京的形象树立到国际上去。

   谈及本次音乐节推行的低票价政策,余隆表示,观众确实多了,同时他说:“我们不是为了低票价而低票价,我觉得倒不应该叫低票价,更应该叫做合理票价,我们是根据情况来的。什么叫‘合理’?就是要看老百姓的工资有多少,他能承受多大的范围?老指望公司买票送人,这对文化市场不是好事。”

  在音乐节林林总总的众多节目中,余隆个人特别喜欢的是歌剧《奥菲欧》和昆曲《牡丹亭》,他认为,同时期东西方出现两个很著名的戏剧,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文化现象。

  据悉,谭盾曾经在演出之前考虑换曲目。他对余隆说,在上海演的时候,观众对这个曲目不感兴趣,他想换成《卧虎藏龙》。但是余隆不同意,他说:“北京的观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你不用担心在北京的演出会出现这样的尴尬状况。”结果,事实证明,大家对谭盾音乐会的反应非常热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