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Hi 可爱》专题 >正文

北京儿艺继续强攻儿童剧 三强联手《Hi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1 北京日报
北京儿艺继续强攻儿童剧三强联手《Hi可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儿艺继《迷宫》之后打造的第二台儿童剧《Hi可爱》昨天宣布建组,《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邹静之、人艺著名导演任鸣、台湾音乐人齐秦首次涉足儿童剧,组成强大创作班底。因为小主人公可爱一直向往夜晚的动物园,所以昨天的发布会安排在傍晚的北京动物园。

  古装戏第一编剧邹静之:第一次创作这么没底

  因为成功创作了《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和《五月槐花香》等热门电视剧,邹静之被冠以“第一编剧”的美誉。没想到昨天他上来的第一句话却是“我喜欢孩子,也喜欢看动画片,从《大闹天宫》、《鼹鼠的故事》到《樱桃小丸子》、《千与千寻》等我都看过。”邹静之说,我曾想等我老了再开始写童话,北京儿艺让我这个愿望提前实现了。写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儿童剧肯定不受现在孩子的欢迎,所以我想写一个有新意、充满诗意和想像力的儿童剧。在我的创作生涯中,我第一次觉得这么没底,我不知道孩子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叙说方式,希望大家能去剧场看。

  人艺著名导演任鸣:这一次要把自己的梦想掏干

  虽然身为北京人艺最年轻的副院长,但是了解任鸣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他就像一个大孩子。“这是我第一次执导儿童剧,我绞尽脑汁,就是想怎么能吸引孩子。在我们的舞台上会增加很多流行元素,比如街舞、滑板、游戏机等等,舞台设计也不会完全写实,还有一些煽情的片断。”

  《Hi可爱》的主人公可爱,是个样子憨憨的小男孩,他反应有点慢,但每每语出惊人。额头长长的刘海儿,是他可爱的标志。我们把“可爱”定位为一种品质,是人性的可爱,而不是我们常听到的机灵、学习好等等。任鸣说,我是本着“只做一次儿童剧”的心态和决心来排这部戏的,完成多年梦想,把所有的都掏干。

  北方的狼音乐人齐秦:虽然缺乏经验,但专业修养足够了

  正在上海排戏的齐秦昨天没能赶到现场,但是他通过大屏幕接受了采访。齐秦说,我也是个很喜欢孩子的人,他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做儿童剧是相当有意义的事情。

  儿童音乐虽然简单,但越简单的可能越难发挥。我也经常听像卡通影片的音乐、动画片的配乐等,但对创作而言,还是要换一个完全不同的思维。我已经搜集了很多当前比较时髦的儿童歌曲做参考。至于创作技巧,我想还是要有新的创意在里面。我和编剧、导演都是第一次参与儿童剧创作,虽然我们都缺乏经验,但是在专业修养上还是足够的。

  该剧将从2005年1月21日起的寒假黄金档在世纪剧院上演。昨天,中演公司以260万元买断该剧首轮14场演出,创下话剧票房的新纪录。本报记者贾薇摄影贾同军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