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韩电影展专题 >正文

资料:韩国电影《春来冬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29 新浪娱乐
资料:韩国电影《春来冬去》(附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金基德

  演员:伍永秀—饰 老僧

  金钟浩—饰 童僧

  金永敏—饰 少僧

  孙在勇—饰 青年

  河艺珍—饰 少女

  参展影片介绍:

  本片以在寺庙发生的故事为题材,以四季变化来象征人生中的不同阶段,手法写意特别,金基德希望藉由四季的轮回来说明人生的苦乐参半,电影的最后加入了另一段春天的故事,开放式的结果隐喻了人生中的光明与希望。其中所蕴含的深沉意涵,不同的观众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以不同的心境观赏,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春

  一个童僧拿着石头,压着河边的一条鱼的尾部,又用同样的方法对待一只青蛙和一条蛇。结果老僧也用同样的方式惩罚童僧,让他身上绑着一块石头,直到他寻回并释放被他虐待的小动物们,否则他所犯下的罪孽将捆绑着他一生一世……

  &夏

  当年的童僧已长大成人,感到深居简出的日子颇为苦闷。一日,一名少女病愈后来到寺庙疗养。少僧开始忍受不住异性相吸所带来的诱惑和温暖……

  &秋

  一个三十岁的青年悲伤失意地逃到寺庙之中,原来他正是多年前离开的少僧。在老僧的照料之下,他才娓娓道出回到寺庙的原因:他因目睹深爱的女人投向别人的怀抱,愤而失手杀人……当老僧正要让青年刻经文以洗净心灵之时,两名刑警出现在寺庙的另一头……

  &冬

  经过牢狱洗礼的中年男子,再度回到此地早已人事全非。他整理着残破的寺庙时,一名蒙面妇女突然探访寺庙,并留下了一个男婴。像是轮回注定般,男子与小男婴在寺庙里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就如同当初老僧扶养自己一样…。

  导演金基德还上阵演出“冬天”片段中的中年人,因为他感觉自己一直生活在冬天的情境中。他的角色有不少动作戏,除了动作指导的设计之外,还有许多动作是由曾当过兵的金基德摸索出来的。可以说在心境揣摩与动作上,金基德都是饰演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

  虽然整部电影中的禅意很浓,不过金基德在其中依旧加入了他最擅长的性与暴力场面,也加强了电影中的步调节奏;而在法国主修绘画的金基德,拍摄这部电影时也彻底运用了这方面的能力。整部电影取景在一间座落在湖泊中的古庙,四季分明、风景优美,观赏电影时就如同在欣赏一幅幅美丽的画,即便对白不多,却给了观众更宽广的想象空间。

  金基德执导作品:《鳄鱼》(1996)、《蓝大门》(1998)、《岛》(2000)、《坏男人》(2001)、《海岸线》(2002)、《春去春又来》(2003)、《撒玛利亚女孩》(2004)、《空房子》(2004)

  伍永秀出演作品:《退魔录》(1998)、《春去春又来》(2003)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