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里走单骑》万事俱备 老谋子依然玩保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千里走单骑》万事俱备老谋子依然玩保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谋女郎蒋雯(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特派记者卫昕 特约摄影江波):随着近300人的大部队抵达丽江,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今日开机已万事俱备。不过,老谋子和新画面公司依然采用一切手段封锁消息,对开机地点保密。昨日下午,记者终于在官房大酒店的别墅区“逮住”了张艺谋和高仓健。丽江的休闲气氛感染了他们,张艺谋心情极好,有说有笑,而高仓健则干脆站在别墅门口晒太阳,这也是他到丽江后第一次落入记者的镜头。

  昨日传出消息称因为缺少柴油,剧组道具车寸步难行。而昨日下午,记者在官房大酒店别墅区见到剧组的道具车已陆续抵达。此前新画面公司曾表示,此次拍摄将不会像前两部戏那样完全谢绝媒体,将“有限合作”。但昨晚张伟平还在大打迷踪拳,声称开机将在古镇或江边。不过记者从剧组内部获悉,今日开机地点将在著名景点白沙壁画。记者随即包车前往白沙壁画,在白沙镇找到了“傩神庙”。当地人说,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张艺谋还来这里看过景。此前“谋女郎”蒋雯就曾秘密学习云南快要失传的古老戏剧“傩戏”,正与此不谋而合。记者从小门进入傩神庙,发现殿内已经搭建起红布笼罩的舞台,还挂着一条“傩戏活化石”的横幅。在另一边则挂满了金黄的玉米棒,颇有点农家小院的风味。高仓健看上去只有四十多岁高仓健到了丽江之后,就成了各路记者围追堵截的焦点人物,然而始终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甚至有媒体活灵活现地描述“年迈的高仓健需要别人搀扶”。昨日下午,在他下榻的宾馆门口记者终于见到了73岁的“杜丘”。

  昨日下午4点半,一辆北京牌照的银灰色宝马越野车停到了闲云阁前。3名男子鱼贯而出,领头的就是高仓健!记者眼前一亮:平头、黑色墨镜、挺拔的身影,棱角分明的脸,73岁的“杜丘”看上去就像40多岁的人。高仓健只穿着棕色的羽绒背心,显得十分干练。他下车后并不急着进别墅,而是闲庭信步晒太阳。几分钟后他才和助手进入宾馆。

  高仓健下榻的闲云阁虽然有保安24小时站岗,但记者在昨日下午曾提前入内打探。别墅内住宿、餐饮娱乐一应俱全,有10多个房间,高仓健的日本随行人员都住在这里,而他则住在二楼最豪华的6668套房。

  就在高仓健回到别墅后15分钟,张艺谋前来拜访!当时记者正按图索骥,寻找他下榻的633号别墅,突然听到有人喊了句“张艺谋!”记者这才注意到,张艺谋就在身前几米远。他戴着棒球帽,穿着咖啡色夹克,他正和身边的一男一女有说有笑,神态极其轻松,而身边的年轻女子拿着摄像机,正是甘露的替代者,负责为该片拍摄纪录片。张艺谋进入闲云阁后将与高仓健敲定开机前的最后工作。

  张艺谋生活低调爱喝豆浆官房大酒店别墅区每一栋别墅都有一名“管家”。今年10月16日,张艺谋前来选景时曾入住607号别墅。昨日记者找到了接待张艺谋的这位何姓管家。她说,张艺谋在607号别墅住了3天,随行的还有2位女子,其中一名负责拍摄纪录片。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半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去选景。张艺谋对吃住十分随便,尤其爱喝豆浆吃油条。晚上还要讨论,直到晚上两点左右才休息。19日早晨6点离开前,他专门把管家叫来合影,还打趣地说,这是自己“最早”的一张合影。

  据悉,剧组目前在这里包了8栋别墅,住下了80多人。这里的别墅每天住宿要2000元人民币。别墅区专门拿出一栋没有装修的别墅作为剧组的伙食团。这几天,别墅里的服务员经常能遇到张艺谋去吃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千里走单骑》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