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和《功夫》将正面交锋争夺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周星驰《功夫》冯小刚《天下无贼》注定将成为今年年底贺岁片的两大霸主。虽然冯小刚在《功夫》中客串了一把,当了回“鳄鱼老大”,但据他自己所称是为了“刺探军情”,打一场有准备的仗。“周星驰先做完后期,所以他早一步定下了12月23日的档期,那正是观众有钱有时间,允许放纵的时段,本来这个档期一直是我的。”前天晚上,冯小刚在上海说出了这句酸溜溜的话——2005年贺岁档,《天下无贼》对决《功夫》,离上映时间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冯小刚的脸上已经透出紧张的气息,“
今年我赢面不大,但能和好友周星驰正面交锋,虽败犹荣。”

  话虽如此,冯小刚并没有放弃和《功夫》较劲抢钱。记者昨日从影片发行方西影华谊得到消息,12月7日,西影华谊将包下北京西站开往香港的T97次列车,并命名为“天下无贼”号,导演冯小刚会率领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王宝强、傅彪徐帆尤勇等一群“贼将贼兵”,邀请几百名影迷,径直“杀”到香港,参加12月8日在香港举行的《天下无贼》首映庆典。冯小刚此次可谓花足了血本,想要赢得南方电影市场。

  冯小刚的电影由于大量使用北京方言以及俚语,令影片常常只在中国北方地区火爆异常,而在南方共鸣较少。《一声叹息》如此,《大腕》如此,《手机》也是如此。为了能让电影在全国大卖,冯小刚此次特地选择了南方作家赵本夫的作品,并且使用大量香港演员,期望能带动长江以南的票房。同时,他将电影的首次放映选择在上海,还将利用火车这个工具到香港宣传,所费心思的确不小。

  据主办方介绍,在24小时的行程内,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葛优是话剧演员出身,可很少人知道他单口相声说得好,这次大家有机会饱饱耳福了;“贼女”李冰冰如今不仅是演员,也是歌手身份,在火车上,她将首度亮出优美的歌喉,为“天下无贼”号的乘客们进行处女唱。除此之外,明星签名会也首次出现在列车上,每过一个小时,都会有一名演员在餐车进行现场签名,乘客们除了得到明星签名外还可以与明星合影。“天下无贼”号成了一个流动舞台,让身在其中的乘车人过得有滋有味!

  在刘德华和刘若英的演艺生涯中,坐火车为电影宣传,《天下无贼》恐怕是第一次。他们听到这个创意之后,嘴巴不禁张得大大的,不过瞬间就开始为这个想法叫绝。他俩是这部影片的主角,自然就要为他们在列车上设计不一般的行动。目前的设计是,在播放完他们各自的音乐特辑之后,二人到列车播音室进行现场播音,不仅谈及拍摄《天下无贼》拍摄时的种种趣闻,还要相互揭露各自的“缺点”。

  “《天下无贼》的投资是3000万元,《功夫》是1.5亿元,整整5倍的落差。”冯小刚身边的一位朋友说,冯导最近老安慰自己,当年红军曾经以二十万的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国民党800万人马,“内地市场被星爷占得先机,冯导这一招既是以牙还牙,也是争夺地盘的策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