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二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十大名主持讲坛”开幕 主持人徐涛开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8 新华网

  昨天,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在梅地亚中心开幕,央视《对话》《半边天》《焦点访谈》及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等10个栏目应邀参加。《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涛的精彩演讲打动了与会者。

  昨天下午,徐涛做了长约两个半小时的演讲。虽然是电视业内活动,但与会者并没有感到演讲繁冗无聊,反而安静认真地做起笔记,不时提醒她语速放慢一些。徐涛说自己注
定要做一个与嘴皮子打交道的工作,为了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她会在任何时候练习演讲,甚至回家躺在床上也是如此。她说:“台上的5分钟,是我台下50个小时,甚至500个小时练习出来的结果,这样我在面对镜头的时候才能更加从容。”

  《法治进行时》很少给出镜警察打马赛克遮挡,与会者普遍表示这样不利于保护警察,是给犯罪嫌疑团伙报复提供便利条件。徐涛表示:“我们的镜头会记录部分警察的相貌。这些有民警的镜头,在播出之前都是经过北京市公安局审看、批准的,绝对不会给他们的安全带来威胁。”

  至于是否有必要隐蔽采访,徐涛表示在保护采访者的基础上,要坚持两个底线:一是是否维护公众利益;二是不能超越法律底线。她介绍了一起真实案例:为拍摄,某记者亲自给毒贩打电话订购了一批海洛因,并用镜头记录了交易,之后将证据上交公安部门。但他因为未经上级批准,构成购买毒品的事实,被判处重刑。

  演讲之后徐涛还参加了为时20分钟的互动环节。据悉,该讲坛从明年起将分春秋两季在北京举办。(记者易东方)(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