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二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十大名栏目名主持开讲 名嘴连“念”五天“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0 北京日报
  昨天,当白岩松将“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荣誉称号”的证书,颁发给凤凰卫视资深时事评论员、《有报天天读》主持人杨锦麟时,杨锦麟谦逊地说:“我做电视才两年多,应该算是新人。”而后,这位“电视新人”以《有报天天读节目创意和风格分析》为题开侃了两个多小时,也由此拉开了为时五天的“第二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的序幕。

  昨天出场的,一个是杨锦麟先生,再一个就是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滔。《有报天天读》在开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取得了诸多殊荣,现被视为凤凰卫视最具个人化特色的信息评论节目,其创造的广告收入将近一个亿;北京台的《法治进行时》开播不到五年也屡创收视佳绩,目前已进入全国所有电视台的所有频道的所有新闻专题类栏目收视率的前十名。

  荧屏上唐装在身,每日评点都很老到的杨锦麟,让人感觉像是很板的一个人。不过,昨天他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他的幽默、机智、诙谐,把原本特研讨性的一个讲坛调节得很有生气。他从选择信息的标准、资讯整合、节目设置、节目风格、主持人的包装和包装的技巧等多方面,向大家解读了《有报天天读》的成功秘诀。面对内地对其读报节目大规模“克隆”,杨锦麟说,这没什么不好,但要办出特色来,可不是光学形式就行的。

  徐滔在讲坛上以《以品牌优势拓展生存空间》为题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演讲。对于获得“名嘴”殊荣,徐滔很低调:“曾有不少人挑剔我形象不够靓丽、嗓音沙哑、语速过快、发音不够字正腔圆。但我特别感谢这些人,正因为自己的一些劣势,才使自己注重栏目个性的需要,促使我一直努力突出现场主持。”

  据悉,“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是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特为彰显中国精品电视栏目及其主持人而设立的荣誉机制。从明天起,《焦点访谈》的敬一丹、《半边天》的张越、《对话》的陈伟鸿、《可凡倾听》的曹可凡、《奥运特别报道》的孙正平、《超级访问》的李静、《生存大挑战》的阎纯、《高端访问》的水均益将陆续登台念“经”。本报记者赵文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