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彦宏为情所困双目失明专题 >正文

“钻石公主”周彦宏制造身世谎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4: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媒体披露女歌手周彦宏的真实生活

  日前,歌手周彦宏频频上演苦情戏,先是新片发布会现场当众落泪,接着又曝失明入院,一会说自己不认识李厚霖,一会儿又承认曾经和他谈过恋爱……把媒体耍得团团转,最终引起媒体对其所说内容真实性的怀疑,昨日,有媒体踢爆周彦宏在关于自己的问题上谎话连篇,并逐一列举出相关事实。

  谎言一 继承祖父产业的钻石公主

  周彦宏曾在电视节目《明星》第320期中提到过,祖父留给她的产业是亚洲最大的钻石宫殿,她便是“钻石公主”。该期节目中介绍周彦宏的家族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就从事钻石贸易,在台湾、上海、大连、哈尔滨都有钻石连锁店。周彦宏本人也说,童年时外公家“经常都可以翻出当年祖上留下来的珠宝,相当多的都是祖母绿,或者翡翠”。

  事实

  钻石宫殿是李厚霖的

  周彦宏所说的钻石宫殿位于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一层的中心地段,然而记者按这个地址找去,发现这里是恒信钻石商店,而恒信钻石店的老板是李厚霖。

  谎言二外公创办台湾远东纺织

  在2004年8月19日出版的报纸《明星Bigstar》上,周彦宏发表声明时曾经说过:“我外公曾是国民党时期的高级军官,定居中国台湾后创

  业成立了‘远东纺织’,家里也是做生意的。”

  事实

  远东纺织与周家无关

  “远东纺织”是台湾最有名的五大家族

  企业之一,并且只此一家,没有重名的“远东纺织”。该企业公关部贺宗杰先生在对企业投资人进行调查后以文字说明正式回复记者称:第一,远东纺织的创办人是徐有庠先生;第二,周兆麒先生(即周彦宏外祖父———编者注)跟远东纺织并没有股权关系;第三,周家和远东纺织徐家没有亲戚关系。

  谎言三16岁时差一分读清华

  周彦宏写的《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一书第248页提到“16岁她就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江苏省工学院计算机系”,第254页和205页分别提到她“高考以1分之差被拒之于上海交通大学门外”。在2004年第22期《老同学大联欢》电视节目中周彦宏又说:“我高考差一分没有考上清华大学……”

  事实

  18岁毕业只考起委培

  据调查,周彦宏当时考取的是常州工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定向委培班。同年就读于该专业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当年常州高考本科分数线是490分,他们学院是专科,绝大部分人分数都低于490分,读委培班的周分数应更低。而当年上海交大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20分,更别说清华大学了。同时,记者在周彦宏母校常州一中网站上看到:周艳泓(周彦宏原用名),1966年3月出生。这说明1984年她高中毕业时已经18岁。周彦宏的高中同班、同届的同学均证实,她正常上学,没有跳级,高中毕业时18岁,而不是16岁。

  谎言四 有计算机专利转入北大

  在长沙电视台录制的2004年第五期《男左女右》电视节目中,她说自己在江苏工学院学习一年后转入北大计算机班,是因为在计算机方面有一些“自己的专利”。

  事实

  北大没她的档案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负责本科生教务的杨老师查找了1984年和1985年入学的所有本科生档案都找不到周彦宏的名字。这位老师说,从常州工学院转学到北大,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而北大成人教育学院1984和1985年也没有办过计算机班。据周彦宏同届的常州工业技术学院的同学证实:周彦宏在常州工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常州制药厂工作了一段时间。黑龙江广播电视报

  有一说一

  把脸当成抹布了

  当周彦宏刚刚因李湘李厚霖的爱情莫名哭泣时,人们恍惚了:莫非那李厚霖果真是个“花心大萝卜”?当被传眼睛瞎了的周彦宏最终“带病露面”,居然一天跑三个网站宣传新专辑时,人们又释然:原来又是一场炒作。周彦宏却反咬一口,说自己被媒体的报道伤害了,没想到惹恼了媒体,来了个“彻底调查”。

  外人看来:这下糗大了,学历有假、外公有假、年龄有假……还有什么是真的?君不知:被拆穿其实无所谓,把脸当成抹布就是了,脸一抹,就当什么事没发生,第二天再戴个精致的面具出入各种场合,又有谁能奈我何?而且这一拆穿,无非又多了一个见诸报端的机会,“赵薇派人打孕妇”怎么样?“江涛携毒被警方带走”怎么样?这些“轰轰烈烈”的事最终不都弄得个悄无声息吗?娱乐圈就是如此,不怕没动静,只怕动静不够大。“炒作”这个毒瘤已在娱乐圈潜滋暗长多年,沉疴已深,要想摘除,恐非易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彦宏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