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李安吴宇森有望出席金马奖 首批嘉宾名单敲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0 新京报
李安吴宇森有望出席金马奖首批嘉宾名单敲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届金马奖即将于12月4日拉开帷幕,近日首批颁奖嘉宾名单已经敲定。“金马大使”林嘉欣当然位于名单之列,与其搭档亮相的将是内地演员刘烨;重量级导演包括吴宇森李安《清洁》的导演阿萨亚斯。

  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4日举行。大会于上周末公布首批颁奖嘉宾名单。林嘉欣是今年的金马电影大使,当然义不容辞答应出席金马奖。

  曾经以《蓝宇》夺得金马奖影帝的刘烨,去年本来计划随着金马影展中放映的《紫蝴蝶》登台,但最后却因访台证件申请不及而未能出席。据介绍,今年他一早申请好证件,铁定出席颁奖典礼。林嘉欣和刘烨在《恋之风景》里是搭档,颁奖典礼上也将联袂颁发最佳剪辑及最佳音效两个奖项。

  名单中还包括吴宇森及李安等重量级影人。记者还发现《清洁》的导演阿萨亚斯也在颁奖人之列。法国导演奥利佛-阿萨亚斯的作品《清洁》应邀成为今年金马影展闭幕片,阿萨亚斯已确定将于12月3日与摄影师艾略克高提耶一同出席闭幕式。阿萨亚斯也答应出席次日举行的金马奖颁奖典礼,颁发“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项。

  另外,今年金马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打破以往仅限入围最佳剧情片的5部影片才能角逐的惯例,开放所有入围影片都可以让观众来评比,33部入围影片竞争相当激烈。

  此外,本届金马影展继续设立怀旧系列展映单元,今年的主题“古匣龙吟秋说剑———楚原、古龙电影特辑”将现身本届金马影展。

  据悉,这个特辑精选楚原和古龙的代表作包括《流星.蝴蝶.剑》、《楚留香》、《三少爷的剑》以及《决战紫禁之巅》的原版作品《陆小凤之决战前后》,每一部都是所有武侠小说迷必看的原味经典。影展单位还力邀楚原导演以及大侠狄龙重现江湖,让武侠迷们好好回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安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