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功夫》众演员齐赞星爷:口水淹没不了真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04 新闻晨报

  周星驰是个好演员已经是公认的事实。

  但他是否是个好导演,恐怕你看了《功夫》以后就会有个判断。

  至少,他是个严肃的电影工作者,一个追求完美的偏执狂,否则也不会为拍一部电影熬白了头发,苦干了两年。

  当然,苛刻的工作方式与一点点自闭难免得罪他人,有关他难合作的新闻一直不绝于耳。

  今天下午,周星驰率领着《功夫》剧组的主要演员会见记者,大家对星爷的评价只有一个字:好。

  有趣的是,前一天与他传出矛盾的洪金宝仍对香港媒体放言:周星驰不是人类。

  好也罢,坏也罢,有一点确定:再多的口水也无法掩盖《功夫》的璀璨光芒。

  田启文(饰演斧头帮师爷):

  “这次周星驰跨越了一大步,不论剧情处理、人物描写及拍摄手法,绝对有国际大师级的水准。很多人说周星驰要求高、难相处,我觉得作为电影人,有要求是必需的,否则我们大可继续拍摄《少林足球》。周星驰拍《功夫》是想令观众明白,除了搞笑,他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发挥。”

  林子聪(饰演周的小跟班阿骨):

  “片中我是周星驰的死党,但每当他要做坏事,我都会有意无意地伤害他。我十分欣赏片中各位前辈,他们年纪比我大,但动作半点也没生疏,很多危险动作都要求亲自上阵。”

  陈国坤(饰演斧头帮大佬坤):

  “我演的虽然都是坏人,都有挤眉弄眼的鬼马表情,但觉得非常好玩,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场跳斧头舞的一幕。导演给予演员很大空间,会参考我们的意见,挑选一个他觉得最好的,拍摄完还会研究,对我帮助很大。”

  元华(饰演二叔公):

  “我在片中饰演猪笼城寨的包租公,因为儿子被高手打死,决定与肥婆四隐居城寨,后来将功力传给阿星,寄望他拯救城寨。我没看过《功夫》,但看过的朋友都说很精彩。”

  元秋(饰演肥婆四):

  “记得选演员那天,我没事做,便坐下来抽根烟。后来周星驰问其他人坐在门口抽烟的人去哪里了,便再约我试镜,希望我演猪笼城寨的包租婆,还说服我要为艺术牺牲,在两个月内增肥近30斤。很多人说周星驰难合作,我反而觉得他很尊重前辈,每天开工见我便说:‘秋姐,早上好。’”

  黄圣依(饰演阿星儿时情人阿芳):

  “我饰演的阿芳,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一次被星仔所救,就一直暗恋他。第一次与周星驰合作,他非常用心指导我,也很清晰地说出他的要求,让我在演戏时比较容易掌握。作为一个导演,我认为周先生是个表达能力很强的人,因为他能告诉我们该如何演绎那些很难表达的感情。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即使演的是戏剧,每个表情都一丝不苟。”

  对话

  用最专业的精神拍最好的电影

  记者:听说你特别严格?

  周星驰:拍一部观众喜爱的电影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想要拍的是最好的电影,所以要用最专业的精神。

  记者:拍摄过程中也换了一些人,有没有给你带来影响?

  周星驰:每位工作过的人都对影片有贡献,过程中换人很正常,没有影响拍摄。

  记者:做导演是否更累?

  周星驰:本来导演工作一点问题都没有,难的是我还要做演员,所以有时候演着演着就忘了喊“开机”或者CUT。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黄斌(香港12月2日专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