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今年电影市场收获15亿 国产片票房超过进口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7:54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在日前举行的中韩电影产业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内地电影票房总值可达15亿元人民币,成绩喜人。

  今年可说是中国电影产业化运作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年,分析主要原因是一些推动电影发展的政策出台,政府支持,以及中国电影人和热爱中国电影的人的共同努力。据透露,截止到12月1日的最新统计,《十面埋伏》国内票房是1.5亿元,海外票房是4亿多元。随着越
来越多的优秀国产片的出现,从2003年起,国产片的票房首次超过进口大片,据统计,去年排列在前10名的国产片票房比前10名进口大片的票房超出2100多万元。今年的数据虽然尚未出来,但这个数值应该比去年多。

  谈到明年的计划,该负责人表示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第一,加快院线改造,现在全国有36条院线,是统一宣传、发行、放映,每个影院同时放映相同的影片,明年可能会向国外学习,做成多种院线,给更多的电影留有放映空间。

  第二,加快影院改造,中国目前单厅影院多,银幕少。目前年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影院都是多厅影院,很多电影排不上档期,与没有银幕可放映很有关系。自从放开政策允许外资控股建影院以来,已吸引了不少海外大的电影公司,例如美国华纳计划在中国建40座影院,现在已建成3个,每个都在8个厅以上,第一年收入就达2000多万元。因此,明年会进一步吸引外资改造中国影院。

  第三,大力发展数字电影,数字电影的特点是低成本、高效率,画面清晰,易保存,易传输,很适应我国目前的国情,目前我国每年生产数字电影二三十部,全国有160多家数字影院,三到五年要由国家投资发展到500家左右。

  具体到目前国产电影的问题,主要是电影投入资金依然不够,现在国产片成本以300万至500万元人民币为主,这类影片赚钱的很少。赚了钱的电影主要是两类:高投资、大制作影片和小成本影片,因此现在的国产片还需要更多资金的注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