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群贼幕后故事揭秘 冯小刚英语盲刘若英吃面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7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电自北京 今报讯 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善于用人的冯小刚把4位风格迥异的演员打造成贼,除了导技,冯小刚的领导才能往往被人忽视。记者连日来和冯小刚及剧中演员同行,看到了银幕之外偶像们的真实生活。

  “英语盲”冯小刚爱说英语

  冯小刚的精辟语录观众在其影片台词和各类活动的致辞环节中都见识过,很多人听后以为是事先准备的,其实生活中的冯小刚就特别喜欢开玩笑。很多人常听见冯小刚说话是汉语中夹杂英语,实际上他是彻彻底底的英语盲。冯小刚的聪明人所共知,他学起英文来也是自成一派,他记单词的方式很特别,是把英语的发音转换成汉字,然后加入自己的理解,表达时脱口而出,其实却一个单词也不认识。他身边的好友是这样总结冯小刚说英语的,“别人会300个单词只能说出100个,冯小刚是会100个说出102个,自己又超常发挥了俩。”

  除了喜好说英语之外,冯小刚还特别喜欢逛街,常常是什么也不买,就在街上闲逛,美其名曰体察民情。一脸严肃的冯小刚是片场绝对的领导,家里却是地地道道的二把手,不仅对夫人徐帆毕恭毕敬,连家里的小保姆他都不敢欺负。

  “旺仔”刘德华成职业公关

  都说刘德华特别有人缘,我原来没什么体会,这一次算是亲历了。先是看到李冰冰迟到,刘德华当着众记者面给了她一个安慰的拥抱,到了后台休息区,刘德华还没有忘记这件事,帮着李冰冰分析情况,“我要是你,就穿着酒店的拖鞋上台了,怎么办?我就是没有鞋嘛!”和李冰冰聊了一会儿之后,刘德华又跑到了葛优的身边,和葛大爷讨论电影,说着说着两人还上升了话题高度,讨论起内地电影和香港电影的发展趋势来。这边话刚聊了一半,刘德华还不忘和冯小刚贫几句,夸导演的服装穿得有型。当然,片中的媳妇刘若英也不能忽略了,临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德华对刘若英说:“我先过堂去了!”10分钟不到的休息时间里,刘德华和所有人都打了招呼,谁能想到,精力如此饱满的他前一天晚上一夜没睡,早晨才从台湾直飞内地的呢!

  “淑女”若英见泡面眼放光

  知性美女刘若英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始终保持温文尔雅的淑女一面。镜头前夸夸其谈、左右逢源,人后的刘若英却是沉默不语,一小时干坐着也不觉得寂寞。休息时,刘若英更多时候是独自思考,面无表情,采访时有问必答,见到其他演员连招呼都懒得打。记者会后,刘若英是最快恢复本色的一个,皮衣、抹胸背心、夸张刺眼的首饰通通换成肥腿牛仔裤、黑色长大衣和针织毛线帽,恨不得把自己装在口袋里。只有助手拿来3种不同口味的方便面时,刘若英才眼冒金光恢复到《粉红女郎》里的夸张表情,原来钱包鼓鼓的“结婚狂”竟然是“吃面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