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专题 >正文

高峰私生子案开庭审理 该不该给元元买房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42 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 三岁儿子王圣元向生父高峰索要抚养费纠纷案昨晚在北京朝阳法院的派出法庭———安贞法庭神秘开庭,按照被告高峰方面的要求,案子不公开审理,而且选择在人们下班后的傍晚5点钟开庭,安贞法庭在一个居民小区内,一般人很难找到。记者昨晚6点辗转来到法庭门口时,四周已经一片漆黑,只有几家媒体的记者在这里冻得瑟瑟发抖,开庭时间从5点一直延续到7:40,像前两次证据交换一样,高峰和元元的母亲王纳文都没现身法庭。双方在高峰该不该承担买房的费用和是否应一次性支付抚养费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但都
表示同意调解。

  开庭前两个小时,记者看到了王纳文的律师王春晖和赵进荣出庭的代理词。其中写道,元元对今后15年的抚养费请求为693251元,比起诉时多了两万左右。其具体组成是:100平方米的住房一套46.8万元,生活消费118415元,托儿费3.12万元,初高中学费7.2万元,小学学费3636元。这其中没有包括孩子的医疗费和其他杂项支出。王春晖律师告诉记者,婚姻法规定,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一方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因此这69万是一个底线数字,也是有法律依据的。适当考虑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等因素,王纳文方面希望高峰一次性支付。

  昨天开庭时,双方的最大分歧就在于46.8万元的住房费用。高峰的代理人赵书妍律师则认为,王纳文和孩子现在有房住,没理由要这个钱。至于其他的22.5万元,高峰方面没有意见,但希望能每月分期支付。

  王纳文的律师指出,买房子的费用是为了保证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高峰本来有抚养能力,这样做是在回避抚养义务。王纳文的房子是贷款买的,现在还欠着银行几十万的债。再说,这69万也刨去了孩子其他方面的开销,高峰不能再逃避买房的钱。

  在法庭调解阶段,双方都表示同意。法官要求他们在本周五前拿出调解方案,如果双方分歧很小,到时就能达成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功,法官会进行判决。 

  阿文律师:可能准备上诉 

  王纳文的律师王春晖和赵进荣庭审完毕后首先走出法庭,并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了,但律师和记者们都没有吃饭,王律师再次向记者解释,按照《婚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到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抚养费包括:生活费、医疗费、教育费等,医疗费由直接抚养方王纳文承担,因为孩子生病的时候,直接抚养人不可能首先向间接抚养人要钱,自己首先保证孩子看病,因此,这次索要抚养费,原告只提出生活费和教育费,共计69万元,包括40多万的住房。但高峰方提出应该去掉住房,因为孩子现在有房子住,王纳文的律师认为,这样加上其他医疗费用等,王纳文在孩子未来15年将要独自承担100多万,因为房子贷款是生活开支的大头,这样的调解条件根本无法接受,因此结果要么是法院判决,判决不满意有可能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高峰律师:一直没拒绝抚养孩子 

  高峰的代理人是两位漂亮的女律师,大约在王纳文律师走出法庭十多分钟后,赵书妍才和同伴边聊边走出法庭,看见记者,赵书妍说:“呵,你们可真敬业!”赵书妍告诉记者,高峰从来就没有拒绝抚养孩子,但认为对方提出的数字相差太大了,对于记者提出非婚生子女的生活费、教育费应由间接抚养人承担这一问题时,她只是含糊地说:“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享受同等权利。”随后就准备开车离去。 

  王纳文接受采访引发官司 

  阿文高峰官司于今年9月8日起诉,9月20日立案。据王纳文律师赵进荣介绍,这件事一开始是因为突然有记者找到阿文聊到孩子的事,至于是什么起因、是谁策划了这个采访,圈内有很多传说……接受采访后,阿文说不要报道,但记者说他们已经录音了,报道后,要做那英孩子父亲的高峰似乎有点措手不及,立即在媒体上说,敢和阿文叫板验DNA,而高峰母亲也在媒体报道中说自己儿子不会和酒吧里的女孩子有关系。这些信息给了阿文很大刺激,于是阿文做房地产的舅舅开始为阿文找律师讨公道,最后确定由赵进荣和王春晖代理此案,两位律师分别与当事人签订了合同,王春晖完全是免费代理,赵进荣则收取少量费用,按规定可收取标的的5%10%,赵只收取3%。起诉前,阿文的舅舅和两位律师在北京交换了意见,律师认为自己有责任给弱者一些提醒。但是他们当时也担心:你什么证据都没有,怎么说你孩子是高峰的呢?舅舅开始提出做亲子鉴定,但后来遭到了律师的反对,他们决定相信孩子的母亲,要做鉴定也是对方做,不能自己怀疑自己。 

  高峰:做亲子鉴定陷入被动 

  从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到主动申请到法院做亲子鉴定,高峰已经别无选择,阿文代理人王春晖律师认为,人犯了错就必然会失去成本。原告说孩子是你的,如果你拿不出证据否认这一点就要承担“举证不能”的责任,如果孩子不是高峰的,高峰则要告王纳文侵犯名誉权,王纳文同样面临承担法律后果。 王纳文:孩子不是养不起 在确定了孩子父亲的身份以后,高峰与王纳文方就开始了抚养费之争,王纳文的律师表示,如果高峰确实没钱,完全靠那英养活,那王纳文也没有办法,不能让孩子活了,高峰死了,王纳文一直在独立承担抚养孩子的责任。王纳文也曾经表示,高峰可以不给钱,但必须向她道歉。作者:常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