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拉票路演全面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由CCTV、Channel[V]和SMG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三地的拉票路演已全面展开。

  港台地区榜单:周杰蔡依林挑战天王天后

  本次港台地区的入围名单与往年颇有不同,小天王周杰伦联手“绯闻女友”蔡依林挑
战天王张学友和天后王菲。已不再是毛头小子的周杰伦,不仅多首单曲挺进年度最佳歌曲及最佳音乐录影带,同时入围港台地区的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佳创作歌手奖,势头之猛让人侧目。不过,周杰伦想要“独美”也不容易,“五月天”、阿杜林俊杰潘玮柏张信哲以及刘德华都对最佳创作歌手奖虎视眈眈。

  女歌手方面,天后级人物王菲虽仍享有华语乐坛的“一姐”地位,但面对“七十二变”的蔡依林,新老对决的形势还不太明朗。再加上“勇气”可嘉的梁静茹和长盛不衰的张惠妹,小才女戴佩妮和F.I.R,实力偶像萧亚轩……每一个都是重量级的人物。

  内地榜单:男星好看,女星掺水

  内地乐坛的“厮杀”也十分激烈,朴树孙楠胡彦斌杨坤沙宝亮包揽了最佳男歌手与最受欢迎男歌手两个入围名单,换句话说,这两个不同的奖项,相同的名单中将诞生当今内地华语音乐的领军人物。

  至于女歌手方面,就有掺水之嫌。叶蓓周迅金海心王蓉孙悦、丁薇这6人对最佳女歌手和最受欢迎女歌手的争夺,无论从哪方面看,都让人提不起劲来。只不过,如果周迅能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她就将成为内地“演而优则歌”的艺人中最有成就的一位,也将为她的“公鸭嗓”换上“金嗓子”的外衣。

  多栖明星撑起新人半边天

  阔别歌坛近4年的赵薇四年磨一剑,此次她以专辑中的《渐渐》入围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加上周迅、陈坤何炅都入围了最佳新进歌手奖(内地),何炅的《栀子花开》同时还进入了最佳歌曲及最佳音乐录影带的名单,多栖明星撑起新人半边天。 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