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钰欠条风波闹上法庭 用“潜规则”讨得5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张钰欠条风波闹上法庭用“潜规则”讨得5万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钰(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经历了“录音带风波”、《国球之子》副导演断腿风波之后,日前坊间又传出“录音带风波”主角张钰的“欠条风波”。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张钰同《国球之子》导演何洪港的欠条风波已闹上法庭,虽然何洪港辩称是中了张钰“潜规则”陷阱,但法院还是判决何洪港支付张钰5万元。

  身体补偿 张钰向导演讨要5万元

  据悉,今年年底,张钰拿着欠条到北京海淀法院起诉《国球之子》导演何洪港,要求按条付款。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张钰称因债务纠纷,何洪港于2004年9月8日给她书写了欠条,认可欠她5万元未付。张钰要求对方给付欠款5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这份欠条的内容大致是:“今我何洪港自愿付给张明荣(张钰)人民币5万元,以作为其身体补偿,付款期限在2004年9月30日前(包括9月30日),如违约,拖延一天按50%补偿。”书写欠条时间是2004年9月8日。2004年10月10日,何洪港将欠条中“以作为其身体补偿”“如违约,拖延一天按50%补偿”用笔划掉。

  误中陷阱 导演辩称是被胁迫所写

  由于此案在法院公开审理,因此有知情人透露,作为被告的何洪港在公开审理时辩称5万元是被胁迫下的赠与行为,其本意是破财免灾。

  何洪港称,2003年8月,他和张钰在电视剧组相识,当时他做导演,张钰做演员,后来二人发展成了男女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张钰几次到剧组和他吵闹,当年12月5日,张钰要求何洪港给她5万元,何洪港不同意,经剧组制片人做工作,只好同张钰签订了协议,给了她5万元。今年7月20日,张钰又找到他,说她怀孕了,是何洪港的孩子,让何洪港再给她5万元作为她的身体补偿,否则就大闹等。何洪港称在这种威胁下,他被迫同意了她的要求,此后又陪她去医院做了药物流产,并于9月8日写下了这张5万元的欠条。

  张钰辟谣 否认欠条因潜规则而起

  而诉讼中,张钰则否认欠条是因其怀孕所书写,并陈述欠条产生的原因是因何洪港将其打伤后而形成。何洪港否认殴打过张钰,只是承认张钰去他家时,曾动手拽过张钰。

  此前据媒体报道,何洪港曾表示,他在去年8月份就看好张钰,并让她出演《国球之子》中绝对的主角。而张钰刚入《国》剧组不久,就发生轰轰烈烈的“录音带事件”。当时何洪港也称“这种事没有上升到‘规则’,他和张钰只是合作关系,她的私事我管不了”。据了解,《国球之子》现已停拍。

  法院断案 判何洪港按欠条付钱

  据了解,由于张钰和何洪港各自不承认对方对欠条背后的故事的说法,何洪港是否真中“潜规则”还是一个谜,但法院认为欠条本身所载明的内容是真实的。

  何洪港于2004年9月8日为张钰书写欠条后,双方即明确了各自的权利义务,何洪港同意给付张钰的5万元不具有赠与性质,应按欠条所约定的内容向张钰履行给付义务。

  据知情人士称,当时法庭公开宣判了此案,何洪港的辩解也写入了判决。因为是一审判决,昨日记者向法院询问双方是否有人上诉时,没有得到结果。(据《北京晨报》首席记者赵中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