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F.I.R飞儿乐团圣诞夜蓉城献唱榜中榜人气急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8:13 新浪娱乐

  本月 24日晚,飞儿将飞到成都与“潘帅”潘玮珀一起与成都歌迷共渡圣诞夜,届时,将再次让蓉城的歌迷一睹明星风采。随着专辑的大卖,F.I.R飞儿乐团也随之人气急升,引来数十家厂商争邀他们作为品牌代言人,最近他们更为某牛仔裤品牌代言。而新近出的“私房”写真,更让他们三个在众“铁扇”心里飞了一把。佳绩有目共睹,飞儿一举入围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新进歌手奖(港台)和最受欢迎新进歌手奖(港台),并且其专辑中的《Fly Away》、《Lydia》、《我们的爱》三首歌曲也获得了港台地区年度最佳歌曲奖提名,
成为夺标大热。

  虽然F.I.R乐团仅仅在今年四月才推出第一张同名专辑,但是他们崛起的速度却是绝无仅有。第一张同名专辑4月24日上市,第一周就拿下了台湾歌坛所有排行榜的冠军;5月15日销量一举突破15万张;同一天,5000人参加了他们的国际歌迷会成立大会;5月29日,他们就举办了自己的演唱会……6月飞儿飞进大陆后,首张专辑主打歌《Lydia》推出才短短三周,就已经夺取了众多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冠军位置。

  飞儿为什么能有这样高的人气?原因还是来自于他们的音乐不同凡响,而这归根结蒂是因为三个人出色的音乐才能。乐团主唱Faye她的独特嗓音十分具有穿透力,曾连续夺下两届“辅大青韵奖”冠军,令所有人对她这个清秀而瘦小的女生刮目相看。而吉他手阿沁从小就具有很高的艺术天分,高中开始便一头栽进音乐世界,短时间内就创作了近百首歌曲,甚至S.H.E潘玮柏张韶涵可都唱过他的歌。最后一位则是灵魂人物——团长陈建宁,相信大家更不会陌生,这位身居一线的音乐人曾为张惠妹写过《蓝天》、为孙燕姿写过《爱从零开始》,同时也是S.H.E、刘若英等歌手的专辑制作人。

  历经一年多的创作历程,三人共同完成属于F.I.R.自有风格的全新创作,音乐内容涵盖Folk rock、Rock、Jazz、雷鬼等曲风,并期望透过富有人文意涵的歌词,探究这一世代的人对爱情、社会现象、宗教、心理、哲学的观点,回归音乐新浪潮的文化涵养,希望藉此重燃“乐以载道”的摇滚精神。

  由CCTV、Channel [V]和SMG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华语音乐榜中榜,今年推出了“过关斩将”的强势主题,意在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精神加入到华语音乐的发展中。榜中榜自1994年始办,迄今已经十一个年头,是国内举办历史最悠久,也是最为权威的华语音乐评选活动。关于本次活动的详细活动信息请登录榜中榜官方网站v.sina.com.cn或是vchinese.com查询并直接投票,或是用手机拨打1259085580,直接进行IVR投票, 赢取大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