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梅塔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梅塔盛装出席新年舞会 音乐会北展和大会堂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梅塔盛装出席新年舞会音乐会北展和大会堂上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指挥大师故地重游

  12月31日和2005年1月1日,梅塔新年音乐会将分别在北展剧场和人民大会堂如期上演。昨天,记者得到最新消息,12月31日北展剧场演出结束,这位指挥大师将赶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当晚的新年舞会。

  世界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先生此次来京,可谓是故地重游。十年前,梅塔先生曾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他在中国的首次演出,在当时引起轰动。10年前的盛况今天还会再现吗?乐
评家刘雪枫认为,如果是在平时,也许梅塔和以色列爱乐乐团不会再像10年前那样引人注目。毕竟在过去的10年当中,北京的古典音乐演出市场日益繁荣,最高级的交响乐团除了柏林爱乐乐团以外可以说都先后来过中国,与梅塔同级别的指挥家也屡见不鲜。不过,这次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来北京演出的是“新年音乐会”,情况会完全不同。跟其他新年音乐会相比,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可以说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音乐会后盛装出席舞会

  按照惯例,每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年音乐会之后,都会举办一场盛况空前的新年舞会,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的新年舞会现场的人们将可以见到大名鼎鼎的大指挥家祖宾·梅塔。据主办方介绍,当晚,祖宾·梅塔指挥以色列爱乐乐团在北展剧场为京城观众带来新年祝福之后,将从剧场出发赶往人民大会堂。为了参加这个舞会,梅塔大师非常重视。届时,他将换下演出服,穿上节日盛装出现在人们面前。而第二天,梅塔将带着以色列爱乐乐团移师人民大会堂,继续为观众进行精彩的演出。

  祖宾·梅塔最厉害的是亲和力

  以色列爱乐乐团现在的领袖梅塔是当今指挥界曝光率最高的明星,许多人对此颇有微词,同时也对他的艺术多有贬斥之语。据刘雪枫介绍,在欧美音乐家和评论家的心目中,梅塔不仅是不折不扣的天才,而且人缘极好,说他坏话的人非常少。梅塔前后指挥过四次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此番来北京指挥新年音乐会,能起到在金色大厅那样的轰动效应吗?刘雪枫认为,除了卡拉扬和克莱伯,他是最受欢迎的新年音乐会指挥,前两位已经去世。梅塔的亲和力很厉害,他是乐队与观众之间最好的沟通者。在轻松欢乐的时刻,他对场内气氛的调节和掌控绝无问题,这一点举世公认,成功范例不胜枚举。

  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