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梅塔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梅塔音乐会为人民大会堂“定制”音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41 新京报

  以色列爱乐团长来京“督战”,要让人民大会堂内音效堪比柏林爱乐森林音乐会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由本报参与主办的梅塔新年音乐会,即将于12月31日登场。为使本次音乐会达到最佳的音响效果,主办方请来以色列爱乐乐团团长苏山尼考察大会堂的音响设备,并为本次音乐会指定了世界知名品牌的音响设备。

  跨元旦的三场音乐会,其中有两场会在人民大会堂进行,担任主角的以色列爱乐乐团,阔别北京十年后,将回到同一个场所“献乐”,并由乐团终身音乐总监、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执棒,阵容自然令人期待。不过,近年来交响乐团在大会堂举办音乐会,都会碰到一个音响效果的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往在大会堂演出的音乐会,音响效果大都不够完善,主要是设备和调试的技术没到位;大会堂的空间大,混响时间过长,就会影响观众欣赏音乐的效果。

  为此,这次音乐会的主办方请来了以色列爱乐乐团团长苏山尼,先行考察了大会堂的音响设备,并为音乐会制定了十分具体的音响方案。其中全场麦克风、调音台、混响都分别指定了欧洲名牌音响设备。苏山尼表示:把音乐会的音响做到最好是他的最大心愿。他说:“要把人民大会堂的音响效果做得像柏林爱乐森林音乐会一样。”

  苏山尼还向记者表示,为了此次中国的演出,以色列爱乐乐团正加紧排练。他接着介绍,除了大名鼎鼎的梅塔,其实这次访京的都是杰出的音乐家,而首席小提琴伊利亚·柯诺瓦洛夫堪称乐团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