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专题 >正文

打造中国“维也纳音乐会”身穿民族装听歌大会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一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大型音乐会“2005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定于明年1月31日农历腊月廿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这场由北京市文联发起主办、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音乐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音乐会将是世界瞩目的最高规格的华人音乐盛会。

  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定位为“人民歌圩大会堂”,在策划阶段就大力提倡打破舞台
和观众之间无形的墙,通过节目的编排、观众的回应,让农历腊月廿二的人民大会堂成为一个整体的舞台,每个人都是演员,共同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一起度过最具特色的新春。如同世界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一样,每年定时定点举办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将铸造中国“新春音乐会”的国际品牌。

  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本着广泛挖掘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文化的原则,在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春节”里,充分展现中华民族“合而不同”的灿烂的多民族文化,面向全球华人同胞展现一台最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会。主办方提倡观众身着民族服饰参加,汉族身着唐装、少数民族身着本民族服装,这将是新中国成立55年来第一次7000多名各民族观众,身着本民族服装共同出席这样由多民族歌王会师的音乐盛典。

  据介绍,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制作原则是“雅俗共赏、耳熟能详、脍炙人口、赏心悦目”,坚持最经典的曲目、最特别的设计、最优美的视觉效果,让观众欣赏到新颖的节目、经典的音乐。届时,现场还将专门邀请中央歌剧院百人乐队现场伴奏,以及中央歌剧院的百人合唱团担纲音乐会合音,让现场观众欣赏到每一位歌王最具实力和艺术感染力、最真实的声音。

  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演出阵容的确定将在很大程度上由观众决定,与新浪强势频道充分合作,利用互联网的丰富资源,由大众选举自己心目中的“民族歌王”,目前已经在新浪娱乐频道举行投票,欢迎广大网民参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