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一千零一夜》专题 >正文

聚焦舞蹈《一千零一夜》西方舞姿东方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1月2日,黎巴嫩大型歌舞剧《一千零一夜》就要在北展剧场上演了。昨天,记者采访了刚刚抵达北京的主创人员。在主创人员到京之前,很多人都误将《一千零一夜》当作肚皮舞的表演,而主创人员则透露,《一千零一夜》是以西方现代舞为基础,以东方精神为内涵的舞蹈表演。说穿了,《一千零一夜》是具有东方神韵的现代舞表演。
聚焦舞蹈《一千零一夜》西方舞姿东方魂(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独特的现代舞表演

  该团团长向北京媒体介绍说,《一千零一夜》是西方现代舞和东方舞融为一体的产物。在这个舞剧中,观众们将会感到耳目一新。首先,《一千零一夜》中的舞蹈基本都是西方现代舞。记者在录像中看到,黎巴嫩演员身穿华丽的中东服装,以西方现代舞的方式激情出场。不过,演员的身姿和舞蹈神韵都带着浓厚的中东色彩。这次卡拉卡拉剧团来华的一共有50名舞蹈演员,其中8人是歌唱演员。在《一千零一夜》的演出当中,观众不仅将欣赏到别具特色的现代舞表演,还将聆听到具有浓厚中东色彩的演唱。

  全亚洲搜罗来的“演出服”

  《一千零一夜》的主创人员到京以前,其华贵的舞美便已经引起了多方的关注。主创人员介绍说,演员的每一套服装,上面镶嵌的每一颗宝石都由设计师量身定做。为了制作这场舞剧的演出服,设计师们不得不到中东和亚洲各地去挑选合适的材料,因此这场演出的服装将十分精致。

  《一千零一夜》原是《两千零一夜》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台舞剧被翻译成中文的《一千零一夜》,其实在阿拉伯语里的意思是《两千零一夜》,意思就是延续《一千零一夜》的风格,但又和《一千零一夜》有所区别。《两千零一夜》讲述的便是《一千零一夜》的起源:国王山努亚和宰相女儿之间曲折惊险的爱情故事。不过,中国观众在北展剧场看到的演出还将翻译成《一千零一夜》。

  剧团是免费“舞蹈学校”

  记者了解到,演出《一千零一夜》的卡拉卡拉剧团并不是一个纯商业机构,该团承担了为国家培养舞蹈人才的任务。每年,卡拉卡拉剧团对想加入到剧团中的年轻人进行免费培训,优秀者将被选拔为该团的演员。此外,卡拉卡拉剧团还长期和西方的舞蹈机构进行合作,并和许多世界著名的舞蹈家进行过合作。在西方演出时,卡拉卡拉剧团得到了多方的称赞,成为东方与西方艺术之间的一作桥梁。

  信报记者王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