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新作《功夫》专题 >正文

《功夫》进军海外“包租婆”变身美女“海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57 京华时报

  《功夫》首映周末票房6400万元,比《英雄》多了1300万元。截至29日下午,票房接近9000万元,元旦前票房肯定过亿。昨天下午,在北京东苑戏楼《功夫》庆功答谢会现场,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的一席话,让周星驰笑逐颜开。发行方透露,《功夫》将趁热打铁在2005年拍摄续集。星爷在如潮掌声中谦虚地表示,影片并非完美,自己的肌肉就是“漏洞”。

  《功夫》连破纪录

  《功夫》23日上映后,不仅在中国内地打破票房纪录,且在东南亚受到热烈追捧。哥伦比亚公司的张先生透露,香港首映周末取得2500多万港元的票房,超过保持多年的票房冠军《侏罗纪公园2》;中国台湾首映周末票房达到4470多万元新台币,超过票房冠军《哈利.波特3》;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上映情况也非常不错。

  高军肯定地说,元旦3天假期后,《功夫》将超过1.5亿元。如果走势依然火爆的话,在1月20日左右,该片票房会突破两亿元。他说:“目前已经有劣质盗版出现,由于这部电影的特技场面所占比重较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到影院去看电影,对盗版的控制直接影响后续票房。”

  星爷肌肉是漏洞

  昨天的庆功会上,星爷显得比较高兴,除向媒体表示感谢外,还说出要“继续前进”的豪言壮语。哥伦比亚公司的老板在会上愉快地表示,只要星爷构思好故事,《功夫》的续集肯定会开拍。

  被奉为经典的电影《大话西游》,是否会被《功夫》超越呢?星爷回应说:“我不希望哪部超越哪部,对我来说这是两个阶段的作品,自己都很喜欢,但它们不能比较。”

  星爷透露,这回票房大捷,本打算在香港也举办一场庆功会,但由于东南亚海啸,只好作罢。日前,冯小刚表示《天下无贼》在剧情上有不少的漏洞。至于《功夫》,春风得意的星爷也当众坦言有“漏洞”,“比方说我的肌肉可以练得再好些,这样会显得更健壮。”

  孙悟空不敌星爷

  为了增添喜庆气氛,主办方昨天还特别为媒体和星爷安排了《大闹天宫》的一折,但看戏过程中,所有的摄影记者都聚集到星爷面前,“疯狂”拍照。星爷的视线基本上被“长枪短炮”挡住,开始时星爷还积极配合,时间久了,舞台上的孙悟空一直没人搭理,台下的星爷却越来越火,这样的场面实在令人尴尬。还是星爷展示风度,演出结束后,他奔上舞台与京剧演员合影。

  包租婆改名海伦

  由于语言与文化的差异,《功夫》的某些段落难以引起欧美观众的强烈反应。比如片中包租婆和包租公自称“神雕侠侣”,这让华语观众觉得可笑无比,但欧美观众就莫名其妙。为此,该片在英文版翻译上下了不少力气,哥伦比亚负责人芭芭拉女士说:“神雕侠侣’是什么概念,所以在翻译上就只能往西方观众理解的帅哥美女上靠。”据悉,“小龙女”包租婆被翻译成西方世界人所共知的美女海伦。曾家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