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贺岁喜剧《找啊找啊 找爸爸》专题 >正文

潘长江穿太爷装主演喜剧《找啊找啊,找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8:37 北京青年报

  潘长江,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喜剧明星之一;北京曲剧,被老舍先生誉为“中国式的民族歌剧”,将二者结合就是即将于明年1月24日在长安大戏院推出的贺岁舞台喜剧《找啊找啊,找爸爸》。作为北京市曲剧团经历文化体制改革的洗礼之后制作推出的首部作品,该剧将以明星阵容、另类风格探索属于自己的喜剧之路,在着力打造“潘长江舞台喜剧系列”品牌的同时,也为北京曲剧争取更为广泛的社会认同。

  绝不会成为大小品

  这是一出跨越古今的世俗轻喜剧,主题是“如何赡养老人”。在剧中饰演衙门潘老爷一角的潘长江将身着县太爷的装束出演该剧,望着身后的定装照,他自认为形象“很酷、很帅”,但由于是第一次主演舞台剧,他对于能否胜任角色难免心存疑问。“这个戏的排练时间与春节晚会刚好冲突,但我会认认真真排练,这毕竟是我的第一部舞台剧,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驾驭,但是我一心想给观众送去惊喜。目前我正着手学习曲剧,虽然以前我唱过评剧,可以说是张口就有,但曲剧与评剧完全不同,并不是听几遍就能学会的,我很喜欢这个剧种,也希望能为振兴北京曲剧做点事。”戏曲出身的潘长江从来就不惧唱和跳,但第一次挑梁的他是否能够摆脱小品表演的套路依然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对此,潘长江明确回答:“肯定不会成为一个大小品,导演首先就不答应。我在唱评剧时就是演小花脸的,所以对剧中这个角色我有信心,希望能做到在笑声中给观众以启示。”

  改革之后首出重拳

  除潘长江外,《找啊找啊,找爸爸》的演员阵容中还会聚了北京人艺的表演艺术家韩善续以及北京曲剧团的著名演员莫岐,导演由二群则是央视春晚的常客,其中赵丽蓉、巩汉林的《如此包装》,冯巩、周涛的《马路情歌》等作品都有他的功劳。能够聚集如此有经验的主创阵容,这在改制前的北京市曲剧团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据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介绍:“北京曲剧是老舍先生倡导和命名的剧种,它与人艺、与老舍,甚至与北京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但近些年,由于体制原因,其市场范围越来越窄,改革迫在眉睫。今年,北京市曲剧团采取了民选团长的办法,凌金玉以接近80%的支持率当选,并于10月21日走马上任,上任两个月便推出了这台戏。在剧团内部引入现代企业制度实行股份制的同时,这出舞台喜剧同样采取了股份制的运作模式,由北京市曲剧团与祥通实业公司联合投资制作,可以说在这出戏的背后同样有着不寻常的故事。”

  为曲剧演喜剧探路

  北京曲剧是发源和形成于北京的剧种,近年来创作的剧目主要有《烟壶》、《正红旗下》等,此次推出舞台喜剧,堪称对以往创作模式的一种颠覆。

  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凌金玉说,“北京曲剧一直以演正剧和悲剧为主,而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其实北京市曲剧团自身有演喜剧的传统,我们希望这次尝试可以借喜剧来宣传曲剧。在北京舞台琳琅满目的贺岁剧中,我们这部舞台喜剧可谓风格另类,剧中既有古代场景的公堂和县官,又有现实生活中的敬老院和老人;既有曲剧的唱段,又融合了小品、歌舞、器乐演奏等手段。音乐是根据潘长江的特点设计的,甚至加入了RAP,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追求剧场的观赏性,可以说是一种全新样式的喜剧。今后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潘长江舞台喜剧系列。”作者:郭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