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2005新春音乐会 女高音维多利亚风头无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2:20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2005新春音乐会女高音维多利亚风头无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维多利亚·露克娅尼兹的高音征服北京观众。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晚,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2005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奏响。卡雷拉斯、列宾等世界音乐界一线人物,与中国音乐家同台为新年放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当家女高音维多利亚·露克娅尼兹用她那无以伦比的高音征服了观众。卡雷拉斯用汉语演唱尽管表现出色,但相形见绌。

  昨晚,卡雷拉斯让观众领略了一把“洋味美声中文歌”的魅力。演出中,卡雷拉斯用中文演唱新疆哈萨克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时,吐字非常清楚,出乎观众想象,赢得热烈掌声。然而,他的风头完全被女高音维多利亚·露克娅尼兹盖过。维多利亚在演唱《我亲爱的爸爸》和《晴朗的一天》时,她那“可怕”的高音响彻全场,征服了全场观众的耳朵。每首歌的演唱时间不过5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观众们连续鼓了4次掌,维多利亚风头无二。

  “国际音乐大腕”加盟是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昨晚参演的还有小提琴家列宾,以及指挥家弗朗茨·尤斯图斯。指挥家谭利华、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钢琴家殷承宗、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也在音乐会上一展身手。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