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新年音乐会大聚会 戴玉强向卡雷拉斯要签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即将于明晚亮相人民大会堂的“北京现代之夜——2005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中外诸多大腕出现在中国大饭店的发布会现场。众位音乐家一致表示,北京新年音乐会绝对是一场值得期待的音乐盛会。

  昨天,歌唱家卡雷拉斯、小提琴家列宾、指挥家尤斯图斯、女高音歌唱家露克娅尼丝、指挥家大卫·基蒙尼兹以及我国指挥家谭利华、钢琴家殷承宗、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等八位大腕,悉数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有意思的是,按照性别区分,八位音乐家正巧和中国古代的“八仙”一致,而明晚的音乐会上,京城的乐迷就可以在人民大会堂欣赏各位大师“各显神通”了。

新年音乐会大聚会戴玉强向卡雷拉斯要签名(图)
卡雷拉斯、戴玉强和列宾在发布会现场 信报记者张珂/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指挥家谭利华说:“本次新年音乐会因为有了众位国际音乐界大腕的加盟,一定会给北京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列宾显示出俄罗斯人特有的热情:“我出生在北西伯利亚,距离中国并不遥远。从地理位置上,来北京我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大歌唱家卡雷拉斯精神矍铄,完全看不出这曾经是一位白血病人。他说:“我很高兴中国人对于文化和艺术开始重视起来,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起高雅艺术。”卡雷拉斯曾经在多年前出版的一张专辑中用发音标准的中文演唱过《在那遥远的地方》,明晚的音乐会上人们将可以现场欣赏这位大师演唱的这首歌。歌唱家帕瓦罗蒂的弟子戴玉强在卡雷拉斯面前好像是追星族,他特意带来一张多年前卡雷拉斯演唱的CD请他签名。据悉,戴玉强刚刚从意大利回来,在那里他和他的老师帕瓦罗蒂合作演出了歌剧《艺术家生涯》。

  有趣的是,谭利华和尤斯图斯两位大指挥家由于是合作多年的老友,被主办方安排坐在一起。在亲切交谈之余,两人还把有摄像头的手机交给摄影记者,“麻烦”他们拍下两人的合影。

  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观赏礼仪

  乐章之间不要鼓掌;关闭手机;在乐章间歇或作品之间,迟到者不能进入剧场。这是观赏音乐会的一些基本礼仪。此外,人民大会堂由于其特殊地位,观众到这里观看演出更应该提前到达大会堂。因为,首先如果没有停车证,私家车不得不停放在较远位置;其次,到人民大会堂观看演出必须经过安全检查;第三,带包的观众还需要到大会堂南门进行存包。所有这些原因都需要观众在时间上做好准备,以免迟到影响其他观众观看演出。文明观看高雅艺术,是北京人素质越来越高的一种体现。我们在美妙音乐中陶冶自己的同时,也需要为其他人提供一个欣赏演出的良好环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