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迅相信《鸳鸯蝴蝶》式爱情 随时等待结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57 华商晨报
周迅相信《鸳鸯蝴蝶》式爱情随时等待结婚(图)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今年情人节的电影市场热闹非常,其中周迅主演的《鸳鸯蝴蝶》将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情人结》争相登台亮相。日前,记者通过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公司采访了周迅。

  生活中的我不犹豫

  记者(简称记):周迅你好,在这次的《鸳鸯蝴蝶》中和你搭档的是有过多次合作的陈坤,已经合作过这么多次了,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有些审美疲劳呢?

  周迅(简称周):我们之前的确有过很多次合作,比如说像《像雾像雨又像风》《恋爱中的宝贝》等等,但是拍过了这么多的戏,我们也都在成长,自然每次也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并不会觉得审美疲劳。

  记:你以前说过,你的性格比较自闭。那演过这么多戏之后,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周:我刚开始演戏的时候其实是很外向的,但慢慢地拍戏拍多了,就会有一定的疲劳期,就会有点自闭的感觉,但我现在的状态其实是很好的,很快乐,已经学会去享受每一个时刻。

  记:严浩导演说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年龄和现实之间会有冲突。而小语就是在这种冲突中找到自己的平衡点。你是这么认为的吗?

  周:是的。在开始的时候会有打架的时候。毕竟想法和现实是不一样的。但在与阿秦交流之后,她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坚持自己的想法,这在生活中都是很难能可贵的。

  记:你觉得你在生活中和小语像吗?

  周:我在现实中没有小语那么犹豫。我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还是非常有主见的,而小语恰恰是想追求但又不敢追求的那种。

  这是一个童话式的电影

  记:你觉得《鸳鸯蝴蝶》和你以前演的电影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周:这是一个很童话的电影,意味着开始的缘分就是很美好的希望,怎样都能在一起。

  记:你个人是否认同这种童话式的唯美爱情?

  周:当然,我也相信一见钟情,缘分就是绕一圈仍然能在一起。

  记:《鸳鸯蝴蝶》和《美人依旧》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电影,你更偏好哪种风格呢?

  周:其实我骨子里对悲剧比较敏感,但也愿意尝试更多不同的角色。《鸳鸯蝴蝶》是更轻松的都市电影,带一些轻喜剧风格。

  记:我们再来说一下其他的吧。你和李少红导演合作的次数比较多,而在《美人依旧》中跟你合作的是胡安导演。你是怎样评价她们两位的不同风格呢?

  周:少红导演在现场时很规范,就像带领军队一样带领我们。胡安导演就很轻松了,拍戏就像玩似的,我们经常会找———导演跑哪儿去了?而且以前少红导演的戏基本是靠说,而胡安导演的戏是要经历过的,要有感受的,才能把细微的东西表现出来。

  我随时等待结婚

  记:怎样看待你成名前的作品呢?

  周:我现在演戏和以前都是一样的。拍戏的过程也是一个成长的阶段。只是以前拍戏都是凭直觉,要有好剧本就可以了。而现在已经演了好几年的戏了,在拍戏的时候,就会想一下,会慢一些。

  记:自从认识了男友李大齐之后,我们发现你的心情有了很大的变化,是不是人生的很多方面都改变了?

  周:我一直觉得认识了李大齐之后,确实改变了我对人生的很多看法,变得更加从容,我现在每天都很快乐,是真的快乐。

  记:你们俩什么时候结婚呢?周:我随时等着结婚啊。

  在采访的过程中,周迅一直很配合,有问必答,显然心情很好,恋爱中女人的幸福表露无遗。她表示,《鸳鸯蝴蝶》是一部非常适合情人一起欣赏的电影,也希望天下有情人在情人节可以共赏《鸳鸯蝴蝶》。而对于昨日有传王菲李亚鹏要举行独特婚礼的消息,往日靖蓉恋主角周迅不愿作过多评价。本报记者 绍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