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赈灾汇演今晚举行 凤凰卫视连续7小时全球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2: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印度洋大海啸灾难牵动了全球华人的心!今天晚上,由两岸三地的演艺明星,多家新闻媒体与慈善机构共同发起、推进和举办的《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将在香港大球场隆重举行,凤凰卫视几乎中断所有正常的节目播出,进行全球现场直播,狂掀华人爱心潮!

  凤凰卫视中断正常节目直播汇演

  昨日,凤凰卫视有关人员就这台晚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凤凰卫视一向注重慈善事业。今晚这台《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是由两岸三地的演艺明星,由多家新闻媒体与慈善机构共同发起、推进和举办的。今晚的大汇演将不购票入场,而是于入口处设置捐款箱,希望到场人士随缘乐助,以筹得更多善款,协助受海啸影响的东南亚国家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汇演除了艺人的演出外,还将播出灾区录影画面,希望感动更多善心人士踊跃捐款。本次活动的主题歌叫《爱》,歌词改编自《We are the world》,分别有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吴小莉、胡一虎等10位凤凰主持人参加了录制。据发起人之一的曾志伟预测,参加今晚大汇演的明星艺人超过百位。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将中断原有正常节目的播出,从7日晚18:00至翌日凌晨1:00进行连续7小时的现场直播。同时,凤凰卫视还自费租用卫星,可免费提供一路干净信号。

  吕丽萍夫妇等内地艺人倾情献歌

  据记者了解,1月4日凤凰卫视名嘴主持的《锵锵三人行》,专门请香港演艺人协会永远荣誉会长成龙,会长兼大汇演召集人曾志伟,做客该节目,为筹款活动发出爱心呼吁。1月5日晚,凤凰卫视又联手北京音乐台、八大唱片公司的数十位内地艺人,在北京为这场大汇演录制了重新填词的《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MTV。此歌曲和录制的相关信息已于昨日起在北京音乐台等多家媒体播放,凤凰卫视中文台将于今晚在香港现场直播大汇演时播出。《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是一首风靡全球的歌曲,此次经过重新填词后,由张娜拉古巨基、柯以敏、朴树老狼孙悦叶蓓满文军苏有朋、黄征、林依轮毛宁陈琳满江汪峰金海心、韦嘉、王静、关悦、何炅美眉组合、NEWS组合、大地组合、花儿乐队秦海璐宁静、吕丽萍夫妇等众多明星演绎,表达了中国内地演艺界人士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救助受灾的人们的美好愿望,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博爱、奉献精神。

  李连杰将在现场讲述逃生经历

  根据之前公布的信息得知,今晚大汇演的司仪是曾志伟、郑丹瑞、郑裕玲、吴小莉、李湘吴宗宪和张小燕,而答应出席演出的台湾艺人有伊能静张惠妹李宗盛阿杜。成龙也是这次大汇演的发起人之一,由于大汇演不是表现节目,所以他呼吁入场支持的人士不要欢呼呐喊,不要乱抛垃圾,为大会制造麻烦。他相信歌迷、影迷会明白大汇演是怎么一回事,一定会自律。但成龙却无法出席今晚的大汇演,他昨日已起程赴美出席一个电子博览会活动,因为如果他不亮相该活动,将让生产商损失600万美元。对于未能出席大汇演,成龙也感到非常遗憾。另外,在海啸大灾难发生时,李连杰一家四口正在马尔代夫度假,却幸运躲过一劫。今晚,李连杰将来到大汇演现场,亲述死里逃生的经历。

  那英生子后复出选择爱心大汇演

  此次演出召集人曾志伟表示,演出得到不少机构和内地、港台艺人的支持,所联系到的艺人没有一个拒绝。如刚刚新婚大喜的李湘,这次推迟度蜜月,由夫君陪伴赶赴香港担任大汇演的嘉宾主持。李湘夫妇原定前日起程前往国外的某个小岛欢度蜜月,机票酒店一应预订完毕,工作也提前安排妥当。但接到赈灾汇演主持的任务后,李湘立即决定改变行程,推迟蜜月。已经答允出席的内地艺人包括赵薇田震羽泉韩红等。成龙、刘德华、曾志伟、Beyond苏永康郭富城陈奕迅许志安、梁汉文、杨千嬅、古巨基、谢霆锋容祖儿Twins等歌手都纷纷响应,参与了主题歌《爱》的马拉松式录音。值得注意的是,刚生子不久的那英今晚也将出现在大汇演现场,从而复出歌坛。 本报记者 倪方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曾志伟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