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1000万上春晚被婉拒 地方台节目质量不过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7 南京晨报

  距离春节晚会还有区区20天,各方准备上节目的人员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以期望赢得最后的冲刺。在这个关键的当口,各路“神仙”也开始纷纷出动。近来更有消息称,有一港台文化公司要推出旗下一位新人,许诺为春晚投放1000万广告费,换新人一个独唱的时段,但却被“春晚”剧组婉言谢绝。 

  近年来要求上春晚的节目很多,但大多质量令人不敢恭维。所以“春晚”剧组一旦
听闻有什么好歌,都要不遗余力地淘弄到手。前几年,春晚上的一首《常回家看看》传唱大江南北。这首歌本是东北一位不知名歌手买到手的歌曲,春晚相中了就“强娶进门”,然后就一脚把原唱者踢开,换上了陈红和蔡国庆这些熟脸,最后都惹出了沸沸扬扬的官司。鸡年春晚的总导演郎昆很有大将气魄,希望能杜绝这些不规范的操作,避免不必要的影响,上任伊始就掀起了“开门办春晚”的大旗,让国家广电总局下令向全国各省市地方电视台“上贡”,把自己的好节目送到春晚任他挑选。但据知情人透露,郎昆对此次选送上的地方节目并不满意,令人眼前一亮的节目几乎没有,但考虑到照顾地方上的利益和兄弟媒体的面子,只能“矮子里拔将军”。

  投1000万推新人被婉拒

  要是放在前5年,能登上春晚舞台露一小脸的演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出场费都能5倍到10倍的翻番,所以大小演员挖门捣洞上春晚也就不足为奇了。今年,郎昆特别提到让他为难的3件事之一就是“说情风”:“各个方面说情的人太多了,让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关闭手机躲着了。”

  数年前,有“玉女歌手”刚刚有点小名气,传言当年她的唱片公司要赞助春晚剧组100万,换她在晚会上有独唱的机会,最后她还是以“影视歌曲大串联”的形式出现。近来,有消息说,有一港台文化公司要推出旗下一位新人,许诺为春晚投放1000万广告费,换新人一个独唱的时段,但却被剧组婉言谢绝了,可见现在的“说情价码”飙升速度直逼热门股票。

  进央视一号演播厅前最紧张

  演员一路披荆斩棘冲进央视一号演播厅门槛,一般都会长舒一口气,这也进入了彩排阶段,且称高潮阶段。演员到了这时,往往神经处于更高度紧张状态,因为这时候被通知打道回府,更会让人伤心欲绝,而如果顺利登上春晚舞台,就得经过最少5次最多10次的带妆实地演习。当年赵本山,在哈尔滨已经提前录好了分场的节目,通知了全铁岭人“届时观看”,没想到三十晚上电视出雪花了也没看到自己的影子,整个春节都羞得没敢迈出家门。

  作者:仲敏 韩红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