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十面埋伏》奥斯卡境遇惨淡《飞行者》成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1月25日,第7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全部揭晓。大连日报消息,张艺谋执导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遗憾地未获最佳外语片提名,但该片的摄影师赵小丁获得最佳摄影指导提名,这是张艺谋执导的影片第五次入围奥斯卡。

  已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十面埋伏》在此次奥斯卡的评奖中境遇惨淡,未获最佳外语片提名。获得这一奖项提名的五部影片是《出海》、《放牛班的春天》、《坠落》
、《天堂之中》和《昨天》。原先曾有人推测《十面埋伏》将获的几项技术奖提名也大多失落,仅获一项最佳摄影奖提名,和它竞争这一奖项的包括《基督受难记》、《飞行者》《歌剧魅影》和《漫长的约定》4部影片。

  据了解,由马丁-斯科西斯执导的《飞行者》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11项大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美元宝贝》以及《寻找梦幻岛》各获得7项提名,让人略感意外的是,《百万美元宝贝》除获得之前预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大热奖项提名之外,伊斯特伍德还凭本片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爆出一个小小冷门;而杰米-福克斯则凭《灵魂歌王》与《借刀杀人》风光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李天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十面埋伏》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