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产“恐怖片”集体试水 陆川等参与拍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2 新京报
国产“恐怖片”集体试水陆川等参与拍摄(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甘去年拍摄的恐怖片《天黑请闭眼》收到了1700万元票房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在《电影促进法》有望于年内出台,电影分级制即将浮出水面的大背景下,不少影视机构和电影导演都开始瞄准恐怖片。中影集团日前将2005年类型片的投拍重点确定为恐怖片,阿甘、李少红、陆川、路学长等一批导演筹备的此类作品也将相继投拍,上影集团、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多家国有和民营的影视机构也纷纷加入这一投资阵营。2005年,国产恐怖片将集体“试水”。

  恐怖片被定为突破重点

  中影集团策划部主任许建海向记者介绍,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特别提出,常规片要走类型化的道路,主动迎合市场需求。经过市场论证,恐怖片率先被确定为突破重点。许建海说,国产恐怖片数量少,仅有的几部拍得也不到位,没有形成规模,市场回报率很低,这同时也意味着在恐怖片这个类型上存在着很大的市场空间。

  “造成目前这一窘境的原因很多。”许建海说,“国产恐怖片目前没有成功的先例,也没有成功的导演,我觉得首先是观念的问题,国内的导演大都放不下身段,抱着玩艺术的心态肯定拍不了恐怖片;其次是缺少刺激,因为好莱坞同类型的影片从未引进到国内来,港产的鬼片也不具备借鉴的条件,第三就是审查制度的限制。”

  李少红将导演《三岔口》

  许建海对记者说,日前中影集团收集了一批在民间和网络上很火的恐怖小说素材,并邀请陆川、路学长、方刚亮等年轻导演参与了剧本讨论,北京电影学院前不久组织的国际学生作品展上也提供了一些可供挖掘的题材。为黄建新多部影片担任执行导演的杨江向记者透露,他从773恐怖小说系列中选择的《三岔口》故事已经完成了二稿协作,李少红导演将担任该片的导演,而影片最早将在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陆川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