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霍建起新作《情人结》专题 >正文

《情人结》主角各怀心事 赵薇反网恋陆毅想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8 新闻晨报
《情人结》主角各怀心事赵薇反网恋陆毅想结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陆毅“各怀心事”

  新闻晨报报道,号称中国版《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最新爱情片《情人结》即将上映,影片沿袭了导演霍建起一贯的细腻风格,拍得唯美而感人,当最后两位主角拍婚纱照时,面对照相机,12年艰辛、执着、纯粹的爱情换来四行热泪。昨天(27日),通过该片发行方,记者采访了主演赵薇陆毅

  赵薇:拍这戏反讽快餐爱情

  影片海报上梳着两个小辫子,穿着粗布碎花裙子的赵薇,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从18岁到30岁。据悉,在拍摄现场赵薇完全融入了角色,朴实而随和,让人分不清她究竟是那个上世纪80年代的屈然(片中女主角),还是现在的当红明星。

  记者(以下简称记):影片中你和陆毅的爱情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你感觉那个时代的爱情与现在的有什么不一样?

  赵薇(以下简称赵):那个时代的爱情没有网络爱情那么复杂,也没有一夜情那样简单,所以这部电影是对现在年轻人快餐式爱情的一种反讽。

  记:那你自己渴望什么样的爱情呢?

  赵:我当然希望天长地久。我也会和很多人一样,对爱情的不确定性充满怀疑,却又满怀期待。

  记:与霍导合作与和别的导演合作感觉有何不同?

  赵:霍导是一个非常细腻而敏感的导演,他对画面的构图要求很唯美,注意细节的表达。他事必躬亲,连我扎小辫的发圈都要亲自去市场挑选。

  记:现在外面对你有个不好的称呼———“票房毒药”,你担心这部电影的前景吗?

  赵:这个我不敢奢望,我是一个从没有获过奖的演员,霍导是一个经常获奖的导演,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影响到他就好。

  陆毅:拍这戏让我想尽快结婚

  影片中陆毅的变化很大,以往开朗阳光的形象,似乎一夜之间变得成熟而深邃。据悉,为了这部电影,陆毅推掉了国外一档节目的邀请,以及一些商业演出和广告代言,他希望自己能够走出“青春偶像”的局限。

  记者(以下简称记):第一次尝试艺术化的电影,最难忘的是什么?

  陆毅(以下简称陆):能够与霍导这样知名的导演合作我感觉非常幸运。通过这部电影的拍摄,我深深体会到电影与电视剧的极大不同,使我学到更多新东西。

  记:你觉得影片的不同之处在哪里呢?

  陆:《情人结》从头到尾给人的感觉是不要放弃追求真爱。导演要求表演真实和质朴,我很高兴自己深情的一面被挖掘了出来。

  记:在现实中你的爱情和影片有没有相似之处?

  陆:影片中那对恋人对爱情的坚持,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大学谈恋爱的时候。我本人也是对爱情很执着的那一种人。剧中人对爱情的坚持更坚定了我对生活的要求,也感动了我,让我决定尽量30岁前结婚,对眼前的爱情要学会珍惜。(记者袁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陆毅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