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霍建起新作《情人结》专题 >正文

赵薇陆毅成完美情侣代表 希望爱情代代相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赵薇陆毅成完美情侣代表希望爱情代代相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报

  日前,记者采访了电影《情人结》的两位主演——国内人气偶像赵薇陆毅,二人对时下观众期待值颇高的电影《情人结》前景表示非常看好,同时坦言影片中的人物爱情定将打动所有的观众。

  记者了解到,自电影《情人结》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以来,数以万计的观众登录浏览影片资讯并留言,称赞该片所倡导的纯爱浪漫。尤其是对于赵薇、陆毅出演的男女主人公侯
嘉与屈然极为赞赏,而这对恋人从外形到性格都堪称现代完美爱情的标准“模范”,并希望二人能够成为情人节爱情的形象大使。事实上,明星为各种各样的商品和活动做形象代言在当今极为普遍,但这次赵薇、陆毅能够成为“爱情”的形象大使却实属罕见。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电影《情人结》中,你扮演的这个角色演绎了一段没有功利、没有世俗的纯爱情故事,在观众的心中成为当今爱情的典范,你认为是这样的吗?

  赵薇(以下简称“赵”):《情人结》讲述的是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就是让大家看过之后去感动、去相爱。我自己非常感谢霍建起导演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去出演这样的角色。电影的整个拍摄过程也是我全身心感动的过程。同时,电影《情人结》所推崇的爱情观念是人们的理想,是对爱情的向往——对于我来说也是这样的。

  记:对于《情人结》的“纯粹爱情主义”电影的定位你有什么看法?

  赵:我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切题的定位,实在是太切题了。在这个档期,我们的《情人结》就是一部专门讲述爱情的电影,让所有相爱和渴望相爱的人去感动、去相爱的电影。对于这部电影来说,有爱情就足够了。

  记:你自己愿意成为这样爱情的“形象大使”吗?

  赵:当然了,我在电影中演绎的角色就是把爱情带给观众,让人们能够在情人节的日子里被爱所感动。这是电影的主题,是角色追求的梦想,也是我所向往的。我当然希望观众在看过这部电影后能够喜欢我的表演,喜欢这个角色,认同电影《情人结》的爱情理想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

  记:你曾经表示,我们除了爱情一无所有——现在你仍是这样认为的吗?

  赵:是的,我希望通过《情人结》这部电影把爱情代代相传下去,在现在的流行观念里,人们那些浮躁的情感关系是不能和《情人结》中的那种纯粹爱情相比的。这种发自肺腑的纯真感情真的值得我们去期待和珍惜。

  陆毅:

  对爱执著是我的追求

  记:你认为电影《情人结》中的爱情是你追求的爱情典范吗?

  陆毅(以下简称“陆”):我觉得电影《情人结》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都感动的爱情故事,因为在这样的爱情中有很凄美的东西存在。我和赵薇合作这是第一次,而且演的还是这样一对执著相爱的情侣,从故事本身而言是一个爱情的经典范本。

  记:你愿意成为这样爱情典范的形象大使吗?

  陆:是的,我也非常期待观众对这部作品的认可,希望观众能够认同电影中的爱情。电影《情人结》里表现的爱情和对爱的执著,我非常欣赏。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我生活中对爱情的追求。

  记:你对待爱情的态度是什么?

  陆:我本人也是很坚持,这部影片从中学时代开始拍到大学时代,让我想到以前在大学谈恋爱的时候。对爱情的坚持是我对自己生活的要求。

  记:在这部电影首映礼活动中,你将为6对新人见证婚礼,你有什么感想?

  陆:《情人结》选在这样的一个日子和观众见面,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有情人相爱。能够以电影中这样唯美的爱情为生活中的恋人作出见证,是一件非常让人感动的事情。

  霍建起:

  并没想到有这么大影响

  记:不知您对观众希望两位主演成为“完美情侣”的代言人有什么看法?

  霍建起(以下简称“霍”):其实,在拍这部影片时真的没想到现在能得到这么多观众的喜爱,也没想到影片中两位主人公的爱情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说到让两位演员成为“完美情侣”代言人,还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而且在我的感觉里他们应该可以完全胜任这一称号。

  记:您认为是二人在现实中更胜任呢,还是在电影《情人结》里?

  霍:在现实中,赵薇和陆毅可以说是才貌双全的两个人,并且在影迷中有一定的影响力。我接触下来两个人本质上都很善良,如果有这样的人做“情侣”肯定是件完美的事情。而在戏中,两人出色的表演功力也折服了很多观众,想必不会再有比他们更称职的“银幕情侣”了。

  记:那您心目中的“完美情侣”是什么样子的?

  霍:在我看来,“完美情侣”并不是不吵架不红脸就叫完美,如果两个人连架都不吵了,也就证明两个人不再彼此关心了。我心中的“完美情侣”应该是彼此信任、珍惜、爱护,最大限度争取对方的幸福,并且坚持他们相爱的信念,这样才能白头偕老。

  记:怎么想到会在首映式上举行一场婚礼?

  霍:可能也是想区别以往的首映式吧。我们的这部《情人结》就是要表达对爱情执著的这个主题,所以希望在首映式上,为6对新人见证他们的爱情宣言。应该说当天的主角是他们,是他们的爱情,希望这次难忘而特殊的婚礼,能够让他们在以后的幸福日子里成为永远美好的回忆,在他们吵架或者不开心的时候,想到当时美好的婚礼宣言时,能够珍惜彼此间的那份感情,忘记烦恼。

  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