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投拍《痛经》“不伦男主角”锁定韩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邓秋)留学海外的少年作家解航,由于跟好莱坞的派拉蒙电影公司签约,并将此前创作的三部电影剧本卖出了200万美元的消息传到国内后,一下子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解航的《痛经》已经被安排在2006年春天开始拍摄,地点在中国北方城市,而解航本人则看中韩寒当他的男主角。

  经纪人:《痛经》明年中国开拍

  为了了解中国少年解航卖到好莱坞的电影剧本的状况,记者通过出版社联系到解航在美国的华裔经纪人爱德蒙先生,爱德蒙是著名导演李安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代理过很多华裔作家的电影版权。据爱德蒙介绍,解航确实有3部剧本卖到了好莱坞,分别是《痛经》《痛逝》和《情欲光碟》。由于好莱坞每年都会购入大量的电影剧本,所以能够被安排到拍摄档期的都是幸运儿,而解航的《痛经》已经被安排在2006年春天开始拍摄,拍摄地点初步定在类似解航家乡石家庄之类的中国北方城市。据悉,《痛经》描述的是发生在一个中国少年、少年的父亲与少年的美丽女老师三人之间长达10年的爱恨情仇。今年夏天,爱德蒙将和电影公司的有关人员一起到中国来勘察拍摄地点,并将与一家中国本土的电影公司合作,从而达到直接进入中国市场的目的。

  解航:“反叛”韩寒适合演男主角

  在演员方面,中国的相关公司向美国方面推荐了韩寒,解航本人也对电影公司表示,韩寒的形象非常适合《痛经》中的男主人公钟阳,叛逆而又有些阳光。爱德蒙说,他在《时代》周刊亚洲版上看过韩寒的照片,觉得形象非常好,而且在中国年轻人中间有很强的号召力。爱德蒙表示,更重要的是,韩寒长得很像香港地区青春偶像谢霆锋,如果韩寒愿意转型当演员的话,一定会成为内地最红的男演员。他表示,中国方面的合作公司春节之后就会和韩寒接洽,如果韩寒不愿意当演员,他们只好从香港地区或者台湾地区找一名年轻的男演员代替,目前还没有想好合适的人选。

  韩寒:出演要看谁是女主角

  记者昨日就此联系韩寒,韩寒说:“现在我还没接到这样的邀请,但我基本上会拒绝的,我又不是田亮,哈哈!”接着,韩寒告诉记者,如果说自己要拍片的话,那得看女主角是谁:“不管是不是好莱坞拍,我要是拍片取决于女主角是谁。国内的女演员我喜欢宁静。”当记者告诉韩寒,《痛经》写的正是男孩与女老师的恋情时,韩寒大笑,说:“那更不可能了,我不会演这样的角色。”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获得解航《痛经》一书版权的远方出版社已经加紧抢印了10万册图书,准备春节前就大规模地投入市场。而解航的一本16岁时写的长篇小说《狼,或者是我》也成为多家出版社抢夺的焦点,已经有出版社开出了首印35万册,版税12%的天价。看来解航已经成了典型的“出口转内销”的香饽饽了。面对名利的诱惑,明年就将毕业的解航不知能否抵挡得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寒新闻 全部解航新闻 全部《痛经》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