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灰姑娘》优雅登顶

2015年03月16日14: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二、本周新片《灰姑娘》、《暗夜逐仇》、《它在身后》、《宝藏猎人久美子》

  

《灰姑娘》海报《灰姑娘》海报

  改编自安徒生童话,讲述善良勤劳的辛德瑞拉在父亲去世后饱受后母与姐姐的虐待。一日王子举行盛大舞会她却只能在家中哀叹,突然神仙教母出现为她变出马车礼服,但欢天喜地的她也必须记住,12点以后魔法就会消散的《灰姑娘》(Cinderella)媒体综评6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4%,117人投出新鲜番23人砸出烂番茄,CinemaScore评分A,正面评价成为主流。

  “一部适合全家人观看的精彩大片,完美地保留了原著的所有精华,同时亦进行了符合当下审美的全面升级”,“如女主人公心灵那般纯净的影片,辛德瑞拉好似漂浮在银幕上的一颗糖果,充满了高雅之美和恬静之宜”,“这部真人版《灰姑娘》是迪士尼公司童话改编的又一次尝试,虽然没有像以前那样颠覆,但依然可以看出主创人员的用心和细腻,最终打造出了这部具有现代审美情怀的佳作”,“《灰姑娘》是一部真诚之作”,“尽管无法取代史上的那部动画经典,但本片绝不是一次粗制滥造的狗尾续貂,真人版与动画一样令人期待”。

  

《暗夜逐仇》海报《暗夜逐仇》海报

  讲述著名职业杀手“掘墓人”本打算退休养老,谁知自己的儿子却卷入黑帮暗杀,不得已之下只好父子联手杀出重围的《暗夜逐仇》(Run All Night)媒体综评59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9%,65位投出新鲜番茄,46位砸出烂番茄,CinemaScore评分A-,风评不错。

  “连姆-尼森与导演继《空中营救》后的又一次合作,并一同为观众贡献了出色的剧本和上乘的表演”,“虽然很多地方总给人以似成相识之感,但《暗夜逐仇》还是体现出足够的时尚与动能。尼森的坚韧不拔与酷炫的镜头移动相得益彰,出色的动作惊悚影片”,“开篇的节奏令人热血沸腾,但行至第三幕时就开始疲软,最后的大高潮更是欲振乏力”,“依然是质量上乘的动作影片,导演显然明白该如何保持影片的节奏并安排冲突”。

  

《它在身后》海报《它在身后》海报

  讲述19岁的主人公在经历过一次性经历后突然出现奇怪的幻觉,她总觉得身边有人或是什么东西跟随。在饱受幻想的折磨之后,她决定和朋友寻找根源的《它在身后》(It Follows)媒体综评8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5%,76人投出新鲜番,4人投出烂番茄,《AV俱乐部》、《卫报》、《CineVue》、《完全电影》、《伦敦Time Out》、英国《电讯报》等多家媒体打出满分,收获好评!

  “著名B级片导演约翰-卡朋特的粉丝们估计会瞬间识别出本片的致敬意味——好似偷窥般的镜头推进,电流脉冲合成的心跳背景音,以及看似安全但瞬间转换的场景设置,当然还有那种在旧宅古舍里的景观式恐惧氛围”,“米歇尔为我们带来了充满恐惧和悬念的轰动式作品,这种在影院中被吓坏的观影经验已经时隔良久”,“主题非常深入,画面震撼人心”,“一部好的恐怖电影会连续数周萦绕不去,它的每一个画面都印刻着无名的恐惧”,“虽然巧妙地借鉴了很多前辈作品的元素,但依然将其整合至最佳状态,令人过目不忘”。

  

《宝藏猎人久美子》海报《宝藏猎人久美子》海报

  讲述一个孤独的日本女人迷失在一个虚构的电影中,她拿着粗糙的“藏宝图”和“补给品”,在东京中四处游荡奔波试图寻找那神话般宝藏财富的《宝藏猎人久美子》(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媒体综评77分;烂番茄新鲜度90%,35人投出新鲜番茄4人扔出烂番茄,收获好评!

  “菊地凛子不愧是近代日本演员中的天才——她缓慢地进入近乎狂热的久美子体内,精妙地刻画出人物角色的内心波澜”,“故事的创意令人耳目一新,久美子借助个人幻想来逃避现实,这是一个鼓舞人心但又极具毁灭性的故事”,“在每一个剧情转折点我们都可以感觉到久美子的寂寞,在她低垂的双目之后,菊地凛子把我们带入她的世界”,“久美子只是天真?抑或是神经病?电影看似完美的结局并没有解开这个谜题,但它却可以像催眠术一般让你沉迷其中”。戴嘉辰/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综述北美票房灰姑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