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片场苏有朋化身"跑男"亲身示范

2015年03月24日13: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苏有朋 亲身示范 导演苏有朋 亲身示范
导演苏有朋现场与演员零距离沟通 导演苏有朋现场与演员零距离沟通
苏有朋 导演 苏有朋 导演

  新浪娱乐讯 由苏有朋[微博]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欧豪[微博]、陈都灵、杨洋[微博]、胡夏[微博]、马思纯[微博]等“鲜肉团”主演的电影《左耳》定档2015年4月30日上映。前期拍摄中,由于紧张的拍摄进度压力,导演苏有朋在片场化身“跑男”,为了让电影展现得真实,一向要求严格的他,更是在现场给演员示范打戏。

  为精准:苏有朋现场与演员零距离沟通

  作为苏有朋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左耳》从夏天拍到冬天,从海边拍到雪地,时间、地域跨度大,苏有朋在采访中曾表示:“每天都很忙碌,拍摄压力很大。片场的苏有朋,完全抛弃了演员形象,没有西装革履,取而代之的是轻松的运动装扮。工作人员打趣道:“因为我们导演要做好随时奔跑的准备,我们拍的电影应该改名叫《奔跑吧导演》 ”。

  在《左耳》的片场,总能看到导演奔跑的身影,从室内到室外,从镜头前到监视器,由于拍摄进度的压力,每一场拍摄都是争分夺秒,虽然拍摄时间紧迫,但是导演对镜头里的每个细节都严格要求。在采访中,苏有朋讲到之所以每次都跑去给演员讲戏,是因为自己要求通过执行导演传达给演员需要一段时间,“演戏的时候,演员感觉来了,就要争分夺秒抓住那股劲,我演戏这么多年对这点深有体会,抓住时间点、找准感觉太重要了,一分一秒都不能错过。”

  为真实:苏有朋片场“自虐”示范打戏

  对于电影《左耳》,苏有朋称这部电影会用真实的叙事手法来讲述故事,虽不会过多地炫技,但会通过情感与剧情脉络,让观众始终跟着电影的情绪再走“在我看来,真实的演技最打动人,能让观众坐在电影院两个小时注意力集中的,不一定只是场面、特效,演员真实动人的还原角色、赋予其生命力,也是观众对优良剧情片的高评分标准。”

  据悉,电影拍摄的最后一场戏是夜里欧豪和段博文的打斗戏,段博文带领自己的兄弟找欧豪报仇,这场戏的拍摄是在废弃的火车轨道旁边,满地的石渣。拍摄过程中,导演苏有朋一直觉得段博文的打戏动作、欧豪挨打的反应都不够真实,找不到感觉。经反复多次拍摄,苏有朋为了展现真实的被打的反应给欧豪看,直接一拳一拳地挥到自己身上,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惊呆了,事后谈到这场戏时,导演直言为还原真实,只好当场示范,希望演员可以体会到对手戏在打斗的过程中,能够反映精准,把彼此间“发泄”与“疼痛”的感受真实的呈现给观众。

文章关键词: 苏有朋左耳跑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