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湖南老艺人“破译”川剧 欲免费教授刘德华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黄杨) 昨日,本报“变脸以后还姓‘川’吗?”一文刊出后,犹如平地惊雷,引起了人们对我省文化艺术产权保护的强烈关注。昨日曾金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会去抢先注册“变脸”专利,抢川剧的“饭碗”,但他对川剧界拒绝ent.sina.com.cn/s/h/f/ldh.html" target=_blank class=kwc>刘德华学艺一事颇有微词,并表示自己愿意免费将自己所创造的变脸技术传授给刘德华。然而,他的这一想法却引来众多川剧界人士的强烈不满,他们都认为曾金贵只是初学了些变脸艺术的皮毛,根本没有资格从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事教学。

  曾金贵叫屈

  A:不注册不抢川剧饭碗

  曾金贵昨日称,在网上看到本报“变脸以后还姓‘川’吗?”一文后,有几个朋友都鼓励他去抢先注册。“但是我已经67岁了,只想低调地生活,所以我并不打算去将我这个‘变脸’进行注册。”曾金贵还表示,他破解变脸技法,并不是为了靠这门艺术赚钱,纯粹是因为兴趣所在,“膏药人人有卖,各有熬炼不同。我的变脸无门无派,既没有彭登怀的风格,也不像王道正的技法。我并不是单纯的跟着川剧变脸进行模仿,还融入了湘剧‘吹脸’等技法,所以我的变脸并不会抢川剧变脸的饭碗。”因为研究变脸而遭到许多川剧艺术家的非议,曾金贵也显得非常委屈,“川剧变脸是一门表演艺术,并不是藏着躲着的,而且现在大家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变脸表演,所以说我是剽窃实在有失公道。他们还说我把变脸搞得像在街头卖艺,但是变脸的老祖宗也是从街头卖艺开始的啊。”

  B:他们不教我愿免费教华仔

  另外,曾金贵还告诉记者,他一直为刘德华学变脸未果一事感到惋惜,“刘德华是中国人,而且是个非常有艺德的明星。让他这样的影视歌三栖明星在公众面前展示变脸,不正好将变脸艺术发扬光大吗?”曾金贵表示,自己愿意免费教刘德华变脸,“我还请了一个朋友与刘德华那边进行联系,而明天那边就会有个说法。”

  川剧界“地震”

  曾老先生一句替刘天王抱不平的话,没想到竟一石激起千层浪!川剧界人士对曾先生的言论纷纷表现出强烈的不满,称曾金贵“偷”来的皮毛技术根本没有资格教任何人。而昨日还大度地称“有竞争才有发展嘛”的刘德华师傅彭登怀,在听闻曾先生还想“抢”他的“天王”门生华仔时,态度立即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气愤地直斥曾金贵“艺德有问题”。

  蓝光临:我们老艺人要联名上书

  昨日蓝老师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了,而且也该把这门艺术提前注册了。变脸艺术的首创者是孙德才,王官福和熊正昆这两个老艺术家可以证明。曾金贵在不经过允许的情况下随便偷学,是对变脸艺术的不尊重。有关部门应该对他的行为进行干预,如果不行,我们就会组织众多老艺术家联名向他发个公告。”

  彭登怀:他太没有艺德了

  昨日彭登怀情绪激动地说:“这个人的炒作也实在太过分了,曾金贵的变脸我现在也了解了一些,他的脸谱、手法都太过粗糙,根本不能和真正的川剧变脸相提并论。现在他又拿刘德华来进行炒作,可见他的艺德很有问题。刘德华怎么可能跟他学变脸,他(刘德华)怎么向我这个师傅交待?!”

  王道正:刘德华早就学会了

  另一位变脸大师王道正则表示:“其实彭登怀早就教过刘德华变脸了,只是他迫于舆论压力一直不敢登台表演。而曾金贵只是学到了变脸艺术的一些简单技巧,根本不能表现这门艺术的深刻内涵。他怎么可能用这些小小的技巧来四处叫卖,还随便传授给他人,真是太没艺德了!”

  省川剧学校:要教也轮不到他

  昨日,省川剧学校副校长陈国礼在听闻此事后,态度坚决地表示:“他有什么资格教别人?自己都没学明白!刘德华是川剧学校的注册学生,我们当然要教他,只是学艺要一步一步来,到了刘德华该学变脸时,我们自然会教他,用不着别人着急。”

  省文化厅: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四川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林戈尔再次接受采访时显得颇不耐烦,他说:“昨日他破解变脸就搞得我们很烦了,现在又要教刘德华,我们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