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工会与影视联盟合同到期 工会两派分庭抗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8:59  新浪娱乐
演员工会与影视联盟合同到期工会两派分庭抗礼

曾参与编剧罢工的SAG

演员工会与影视联盟合同到期工会两派分庭抗礼

主和派反对罢工的汤姆-汉克斯

演员工会与影视联盟合同到期工会两派分庭抗礼

主张继续谈判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霍利-亨特

  新来娱乐讯 时钟转到7月1日的那一刻,演员工会(SAG)与影视制作人联盟的合约到期。合同到期前影视制作人联盟交给演员工会方一份最终提议,工会方称,需要一天时间考虑提议是否可行。

  影视制作人联盟表示最终提议为期三年,三年内像演员方提供的经济补偿有2亿5000万美元。合同已经于7月1日的12:01分到期,但是双方都表示愿意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执行旧合约中的条款。

  “简单的说,我们的最终提议希望避免演出工作的中断,而且希望大家都重新开始工作,”影视制作人联盟方在声明中说。联盟表示因为最终提议是否可行前途不很明朗,实际上已经造成了“实质上的罢工”。

  周三(7月2日)联盟将会见SAG的代表,并向代表说明最终提议的条款,但是也不能肯定工会方一定会接受提议,联盟发言人杰斯-黑斯坦(Jesse Hiestand)表示。

  工会方表示他们一旦分析清楚那份43页的提议,马上将对此作出回应,但是SAG的首席谈判代表,执行理事道格-艾伦(Doug Allen)马上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

  “这份提议没有提到对演员至关重要的几条,”他在声明中说。

  单就重播的补偿金来说,提议中提到互联网上播出的补偿金“没有计算法则”,他说,“这将是预示取消补偿金的预兆。”

  这份提议是在100天的编剧罢工结束之后提出的,联盟就在与导演工会、编剧协会达成协议后,5月份与第二大演员组织—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AFTRA)达成了协议,紧跟着又交给SAG一份最终提议。

  AFTRA拥有7万多会员,他们同联盟签订的协议后SAG表示强烈反对。

  SAG是好莱坞第一大演员工会,拥有从事电视表演、电影表演和其他媒体表演的12万会员,其中有4万4千名会员同时属于两大工会,这些会员有演员,有歌手也有主持人和新闻记者。

  AFTRA与联盟的协定结果7月8日即将揭晓。演员工会方表示AFTRA签订的协议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包括DVD销售的补偿金,剧集中插播的广告以及互联网销售的补偿金等。

  这种表现看来SAG很可能不会接受联盟方提出的最终提议,前美国编剧协会律师乔纳森-汉德尔(Jonathan Handel)表示。

  “SAG说他们正在详细研究提议内容,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推测,这是一般意义上的拒绝,”汉德尔说。

  AFTRA拒绝对此作出任何评论。SAG的集会抗议事件让两大工会关系十分紧张。

  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和凯文-斯贝西(Kevin Spacey)一直在奔走,支持AFTRA签订的协议,并且他们强调罢工将重复编剧罢工的那些痛苦经历,还将导致至少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但是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和霍利-亨特(Holly Hunter)则表示AFTRA应该与SAG一起重回谈判桌。

  联盟方在周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如果工作停止,每天演员总共将损失250万美元的片酬。“6月30日之后,影视制作产业方面的工作量将减少。”声明中说。

  lynette/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