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健君:娱乐的未来是在消费品领域里回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5:04  新浪娱乐
孙健君:娱乐的未来是在消费品领域里回收(图)

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孙健君(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娱乐行业的亲身参与者们给予了中国娱乐业对金融风暴的负面影响过小的共识后,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孙健君给予了我们新的见解与思路。他指出,“娱乐的未来是在于把娱乐作为推广手段和一个情感高附加值创意的这么一个方式,在消费品领域里回收”。

  新浪娱乐:您能真切感受到金融危机已经来了么?对于您的公司和您现在从事的事业来说。

  孙健君:目前是这样看的,这个问题分三个小步骤:第一,整个中国娱乐业对金融的依赖比较小。我们投资来源很小的一部分来源于金融机构和金融工具,除了少数大片能拿得到银行的担保或者用银行的贷款的方式融资。像《集结号》或者《赤壁》这样的项目可能在海外有金融机构参与投资或者作为金融工具来运用,绝大多数中国电影和电视节目甚至包括电视剧的资金都不是直接或者间接经过金融机构得来的,所以金融危机对电影娱乐业直接投资的影响不大,由于原来对它的依赖非常小,所以现在影响也比较小。第二,金融危机正在对实体经济发生影响,这种影响已经在影响着对娱乐业的投资,比如广告投放。因为我们的娱乐行业很大的部分资金的回收是依赖广告的投放,任何一种娱乐文化产品都要经过传播,传播过程中派生出的广告价值,可以作为植入、贴片、附带等等方式实现,这些都是广告收入。这些收入以及媒体本身,都会因为金融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这些实体经济型的企业以及企业的产品对市场宣传所投放的金额数量将会减少,从而影响到广告进而发展到媒体本身。这个显现有一个反应过程,这个过程到目前为止不强烈,但是已经向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现在所有大的品牌客户都在考虑明年的广告投放计划,这个计划过程中,很多大的企业都在考虑明年广告投放的份额和方式。常理而言,十一月份以前每个公司都将定下明年的广告盘量。现在很多企业受到国内食品安全的冲击,金融危机的冲击,都在举棋不定,都有可能减少广告投放,这样对娱乐业的资金回收或者投资都将产生一些影响,这些影响目前虽不明显,但已经让从业者产生了明显的压力。第三,从个人娱乐消费层面讲,按照以往的历史规律,比如三十年代的金融危机,很多的行业都面临着倒闭,当然也包括娱乐业,但是当经济受到重创之后,第一个复苏的却是娱乐业,因为娱乐业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减压。美国的民主党派执政者上台后,颁布了新的救市方案,除了经济救市以外,另一条重要的方案就是恢复娱乐行业,包括废除酒禁法令,从而带动了酒吧业的兴旺,引导市民的消费行为。除了酒吧业的兴起,当时最突出的便是电影的复苏。那个时候秀兰•邓波儿被称之为带领美国走出阴影的一个天使。那么对于现在的中国而言,经济下滑对娱乐行业的影响也是如此。看电视不花钱,看电影相比其他消费行为而言属于中低消费,虽然电影的票价依然偏高,然而相对于其他的娱乐消费行为,例如两三百一出的戏剧和上千一场的明星演唱会,电影和不花钱的电视将会慢慢成为人们排解精神压力的一个主要选择。这样的话,娱乐行业反倒会因为经济萧条而相对活跃。虽然它的投资和回报会受到一些影响,例如广告收入的减少,但是票房收入的增加将会使整体的收入获得一定的平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派格太合 孙健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