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24  新浪娱乐
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

光线影业战略发布每年投资发行15部影片

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

张昭

  新浪娱乐讯  随着光线影业的新片《夺标》上映、年度大片《证人》也将于11月20日全线上映。这部由谢霆锋(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 听歌)张静初(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 blog)张家辉(听歌 blog)苗圃(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 听歌 blog)主演,香港新生代导演林超贤执导的这部影片,讲述了一段为了保卫亲情的警匪故事。本片导演代表作有《千机变(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风云决》等,本片除了有一贯警匪片的打斗场面外还加入了更多的心理感情戏。香港英皇电影和北京光线影业对本片的票房很有信心,希望此片能够晋升亿元票房的行列。而主演谢霆锋更是欲凭此角色角逐明年金像奖影帝。

      发行影片至今无一亏损

  2006年光线影业成立伊始参与投资的第一部影片就是《伤城》,与保利博纳公司共同发行,在《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强势冲击的贺岁档,依靠强力市场推广,实现票房8000万元;至今,不到3年的时间,共参与制作发行了女人本色(光线影业张昭:中国电影需要品牌化运作(图))》、《导火线》《铁三角》《蝴蝶飞》等港产合拍片。其中《伤城》、《导火线》和《铁三角》都进入当年国产片年度票房前十的行列。《女人本色》是光线影业首次尝试独立发行,即创下了65%的高利润率。2008年,光线影业完全独立发行的首部影片《蝴蝶飞》创下内地票房10倍于香港票房的佳绩,获得了70%的投资回报率,《深海寻人》《纳尼亚传奇2》《功夫熊猫》两部进口分账大片夹击的市场形态下,创下2200万元票房成绩,依然10倍于香港地区同步上映的成绩。

   金融危机不影响私募和上市

  据光线影业上级集团光线传媒的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横行的金融风暴并未影响该公司登陆A股的计划。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最近经常与私募的财务顾问华兴资本筹谋私募上市事宜,与王长田同为复旦大学毕业的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近期也频频出现在光线总部。让王长田感到欣慰的是,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投资者并未减少对光线的热情,甚至可以说是超过了他的想象,王长田称:“公司计划在进入IPO之前,再通过私人配售方式出售约10%的股权,融资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还寻求在未来两年中在国内上市。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0家中国国内投资者对此配售表达了兴趣。光线传媒计划未来3到4个月中进行此次配售。”他还称,公司还将通过国内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少人民币4亿-5亿元,以发展公司核心的电视节目制作业务。

  融资在光线传媒的做强做大中,可谓居功至伟。继3月份光线传媒终止了原计划对华友世纪(blog)的收购后,现在,该公司转向内地的资本市场来进行资金募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