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6:38  北京商报
《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

冯小刚

  冯小刚回归贺岁喜剧的倾心之作《非诚勿扰》即将在下月22日公映。11月18日,该片官方网站正式启动。在官网上线记者会上,冯小刚透露他对这部电影的票房预期是2亿元,而出品方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中磊则表示,票房应该不止这个数,《非诚勿扰》要成为2008-2009贺岁档的票房冠军?

  内容创意:调侃风险投资

  《非诚勿扰》通过为大龄海归葛优征婚的故事,折射出生活中存在的美好和真诚。“凡事皆可解决”,在中国股指跌破1800点的关口,导演冯小刚用这样一句话为广大股民打气。结合当下最热门的话题——金融危机,冯小刚在他的新片《非诚勿扰》中,切实贯彻了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身为风险投资人的范伟(《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买下了葛优的发明专利,不想却陷入金融危机,面对惨淡前程,冯小刚特意安排葛优对范伟说出三字真经:“看未来。”

  被问到今年出现这样竞争激烈的局面如何看待,王中磊说:“其实我的个人意见,有些电影非要来贺岁档争抢这块蛋糕有点可惜了,小刚的电影真的是纯为贺岁拍的,目的性很明确,但是我看到,有些电影如果在一个独立的档期是有强劲竞争力的,现在都涌到贺岁档来了,有点可惜。”

  营销创意:宣传手段反其道而行

  对于此次贺岁喜剧的回归,冯小刚表示,《非诚勿扰》主打一个“诚”字,“你有诚意吗?”是该片的宣传口号。

  也许正是为了体现这种“诚意”,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在上映档期上,从一开始就给了观众一个诚信的感觉,华谊兄弟和冯小刚一直强调片子在12月22日的圣诞档期上映,特别是在遭遇几部戏接连改期带来的票房压力下,制片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明确表示:“我们不改了,再改后面的片子又得改,没完了。”不随意更改上映时间,不给观众和同行制造麻烦。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冯小刚对自己电影质量和票房的信任。

  此外,《非诚勿扰》的营销手段没有沿用以往“明星荟萃”的宣传攻势,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主海报为什么没有演员?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不会蒙大家的。今年有好几部片子都用葛优说事,我有信心不用葛优说事,我对自己的创意是和谐的内容和演员都有信心。”冯小刚还说:“如果只用演员来说事,对导演的长远发展不利。”谈到信心问题,冯导表示:“我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我知道观众对我有信心,他们知道我拍的喜剧不会蒙他的。”

  与此同时,冯小刚还在公开场合为自己制作班底里的新兵做起广告来。冯小刚说:“这次剪接师是一个小孩,20出头,叫肖洋。他从德国留学回来之后就成立了一个预告片公司,专门剪电影预告片,和肖洋合作是上帝给我的礼物,真的太棒了。我觉得我不能藏宝,应该跟大家分享肖洋的才华。”

  从之前公布的两款预告片和一款海报来看,风格问题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冯小刚回答:“我是想反其道而行之。因为不用我宣传,观众也知道这是一部喜剧,所以我就想花点心思把电影的另一面展示出来。这个电影的明星并不少,我们的海报却一个也没用,因为我很清楚,即便我不用明星说事观众也会来看,不如弄得淡雅干净点,还显得与众不同。”冯小刚还特别强调,这种招数只适合自己这样有市场的导演,别的导演可不能用,否则就把自己砸了。业内人士评价,这是冯小刚的“反其道而行之”的另类营销法。比起此前贺岁影片惯用的群星荟萃,老牌贺岁之王冯小刚的以静制动还是赢了那么一点点。

  渠道创意:外文片名吸引海外市场

  冯小刚表示:“去年,集结号(《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和投名状(《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同档上映的时候,《投名状》有那么多的明星,我也得挺,所以我已经身经几战了。在没有任何明星的情况下,《集结号》拿下2.6亿元票房。这次的《非诚勿扰》明星人多势众,有葛优、舒淇(《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冯远征、范伟、徐若瑄(《非诚勿扰》预定贺岁档两亿票房?(图) 听歌 blog),好多很好的演员。而且,这次我们的成本比《集结号》低好多,这样的片子能创造一个大的票房,就更兴奋。就算金融海啸也要让它在我们这儿退潮。”

  冯小刚表示对自己这部作品非常满意,不止某一场或几场戏好,“起码应该80%非常好,这电影才能卖2亿元,要不然你凭什么卖2亿元”?冯小刚透露他对这部电影的票房预期是2亿元,王中磊则表示,票房应该不止这个数,而且《非诚勿扰》立志要成为2008-2009贺岁档的票房冠军。

  对于此前只有大片、打片才能跻身亿元俱乐部的情况,王中磊表示,“中国的电影市场完全可以不靠超级阵容和超级投资来创造奇迹,真正成熟的电影市场会有各种电影类型,今年日本和中国台湾电影市场最卖座的都是情感片。卖4个亿台币的《海角七号》也是情感电影,感情片,就是靠自身质量取胜。我觉得《非诚勿扰》具备了这样的特质,我觉得它是今年‘最大’的电影,跟投资无关”。

  冯小刚对这部他本人历史上最贵的喜剧还是不敢怠慢,拍摄期间动用了“包飞机”、“包邮轮”等大手段。而且,刻意选择在杭州拍摄该片也有打破自己的作品不被南方观众看好的计划。他表示:“在杭州取景拍摄破了我的一个纪录,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到江南来取景。我希望利用杭州的美景,让我的影片淡化一些京味,这也算是我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悉,从12月14日开始,冯小刚要奔走杭州、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吸引观众进影院。冯小刚表示,到那个时侯,明星阵容是绝对少不了的,葛优、舒淇都会前来为华谊和冯小刚捧场。

  王中磊告诉记者:“其实每一次对小刚电影的票房成绩跟这个电影本身的口碑都是华谊最看重的。我觉得冯小刚的优势有,档期优势也确实在,因为每年的12月份都是观众比较乐于进电影院去过年的时候。到时候,超大量拷贝铺开,冯小刚再赢贺岁市场应该没有疑惑。”王中磊分析,“《非诚勿扰》的投资为5000万元人民币,比起去年的《集结号》投资1000万美元来说,票房压力要小。这次的合作伙伴有香港寰亚,《非诚勿扰》会同期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国家上映。我们还特别邀请老外和海外发行部门为我们的《非诚勿扰》起了一个很符合剧情的外国名字,‘If you are the one’,更便于海外发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冯小刚《非诚勿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