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娱乐参与方式变迁 辉煌的邮政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28  新浪娱乐
30年娱乐参与方式变迁辉煌的邮政时代(图)

邮筒

  1980年代初——1980年代末:辉煌的邮政时代

  1980年代——绝对是一个充满惊奇与惊喜的年代。张海迪(blog)、赖宁是那时人们的精神偶像;小红花、三八线占满了整个校园的回忆;过家家、丢沙包、跳皮筋让我们的童年充满了美好的记忆;那时的男人迷刘晓庆(blog)陈冲(blog);那时的大学生喜欢写诗、弹吉他……

  不仅如此就是现今流行的所谓80后不也诞生于八十年代吗?

  进入1980年代之后,人们参与娱乐的方式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不再光靠嘴皮子大话娱乐了,“

邮政时代”来临了。可以说当时的邮政事业真是相当的发达,那时的邮递员天天都是天南地北的满世界跑,完全没有歇息的时候,不像现在动动手指发个E-mail就搞定了,说来也奇怪,那时的人们就是爱写信,简直已经到了明明是同桌却也要写上几封信才过瘾的疯狂地步。就是人们对于写信的热衷也大大刺激了他们的娱乐热情,在那时很多报刊热衷于搞有奖问答或评选一类的活动,人们更是乐在其中,他们会认认真真的把那一页问答用小剪刀严丝合缝的减下来,整整齐齐的填上答案,再把它们放到信封中,贴上8分钱的邮票,还要双手端正的把其投进邮筒当中,伴随着这一系列整齐划一的行动中的心情当然是激动万分啊,要是真有哪个人中奖了,真是比现在中五百万还要激动人心啊,要是再能在电视上露一小面,可谓祖上积德,要大摆筵席,全街坊邻里来祝贺了!像是当时的百花电影节就是由全民票选出来的,那时人们的热衷度可比现在高涨多了,也不想现在这样按个“确定”键就可以选择了,那可都是一封封信堆出来的。198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让观众很不满意,最后光是投诉信就收到了好几大麻袋子,足以见证当时的人们是多么的爱好写信啊!

  除了人们乐忠于通过写信的方式参与评选等活动之外,点歌也是当时流行的娱乐方式之一。要知道当时的电话还未普及,如果哪家拥有一台电话那真是富豪级别的了,所以只能用写信的方式,通过点歌这个载体来传达祝福了。“小喇叭开始广播了”当主持人用他那充满质感的声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无数听众都在竖起耳朵倾听着,猜测着自己写的信是否放在主持人的手中,自己的祝福有没有通过话筒传递出去。很多人都是写了无数封的信,为的只是在广播中可以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这正是当时最流行的一种传达感情的方式了。

  虽然当时的这种娱乐方式不如今天的多姿多彩,相对比较单一,但是就是这种单纯而执着的娱乐精神却是现今我们应该学习的。虽然写信在现在已经落伍甚至是绝种了,但是这份娱乐的热情我们还是要发扬光大的啊!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