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娱乐参与方式变迁 90年代末网络秀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28  新浪娱乐
30年娱乐参与方式变迁90年代末网络秀时代(图)

网络秀时代

  1990年代末——:网络秀时代

  从1990年代末开始,“楼上楼下,电视电话”的时代已经成为前尘往事了,手机和网络成为了新时代的“生活必需品”。都说手机和网络是时代进步的产物,但古时候猿人直立行走解放了双手,现代人则又奴役了它们,从这个意义上说算不算是人类的退化呢?

  手机风行的时候有人称拇指时代来临了,走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低头发短信的人。以前撞电线杆子的都是贪图美色的男人,现在撞电线杆子的则很难界定其所属群体,可以确定的是经常撞电线杆的不是视力有问题就是属于骨灰级的拇指族。尤其是在联通和移动都推出短信套餐之后,越来越多的手机拥护者不分昼夜的修炼“一指禅”。有朋友视手机为人生必备三大件,其他两件还要视收入水平来定,但手机一定要算做其中之一的。他的死忠程度是相当高的,吃饭、走路、睡觉都“机不离身”,经常会吃完饭才想起来有点儿咸,走路的时候也偶尔会踩到狗屎(这在北京的路上是经常发生的事)——他从来不怪自己走路不专心,反而会怪狗不讲文明随处大小便——当然这也是事实。不过由小及大,可以看出来手机在现代人的生活中占了多大的比例。

  手机作为科技时代的福利,不仅极大程度的便利了现代人的生活,而且也给了更多人一种娱乐的选择。手机可以上网、聊天、短信、充当电视和GPS……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人们对手机的依赖也越来越强。

  另一个科技时代的福利是电脑。电脑带给人的影响是难以想象的,有一个词叫做“网络症候群”,精妙无比的形容了网络时代人们的生活状态。Internet真是一张天罗地网,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作?没问题。购物?没问题。娱乐?那就更没问题了。

  网络刚开始入侵人们生活的时候,人们还很“没有想象力”的坐在屏幕前规规矩矩的聊天、玩网游。现在,随着网络内容的丰富和开放,人们在网络上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了,各种各样的奇闻异事在网络上都随时有可能发生。网络时代的好处之一就是人们可以在上面随意的张扬个性,反正坐在屏幕前的是阿猫还是阿狗也没有人知道。对某某人或某某东西甚至某某品牌商不满了大可以在网络上发发牢骚,有噱头了还可以拉拢一帮粉丝。甭嫌平台不够,整个网络够大了吧,足够你把生活中小到打了个喷嚏这样的小事都拿出来晒一番。网络这么大,随你是想要建群、开博还是发帖,喜欢的话什么都可以在上面晒什么。但网络大了也什么人都有,难保没有像

木子美
芙蓉
姐姐
(blog)这类在博客里放放厥词就成了名人的。网络时代出名是十分简单的,只要是懂得怎么炒作就能大红大紫。

  手机和网络的风行将大众带入了“动手不动口的非君子时代”,大众只需要一双手就可以“秀才不出门,变质天下事”,轻松享受21世纪的自造娱乐。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