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称将开放内地歌手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7:12  台海网

  台湾开放内地歌手来台演出 台业内最期待那英

  台湾放宽内地演员来台拍片 每部作品最多5人

  台当局放宽内地影视歌限制引发争议褒贬不一

  刘忠奎:超女是催化剂 明年数位内地歌手赴台

  宋柯谈台湾开放歌手赴台 李宇春朴树要抢滩

  台海网12月24日讯 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上午举行年终记者会,扩大两岸文化交流成为新闻主管部门未来政策主轴。台当局“新闻局长”史亚平宣布,将开放大陆歌手赴台表演,大陆剧组、演员赴台拍摄电视剧,以及大陆发片歌手赴台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

  据台媒报道,史亚平指出,有关两岸歌手交流部分,目前大陆对台湾采取开放政策,但台湾还是有限制,基于对等互惠,台湾主动研议采取适当措施,修改相关规定,以利开放大陆歌手赴台作相关表演活动,第一步台当局“移民署”已同意对大陆歌手赴台居留登记能够立刻放宽,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也将同步放宽大陆歌手赴台的行程审查。

  史亚平表示,如果有发专辑歌手要来台湾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未来也希望采取开放措施。虽然这部分是台当局“教育部”主管,但“新闻局”已和“教育部”沟通,希望将歌唱表演管理单纯化,交给“新闻局”负责。

  史亚平同时强调,开放大陆剧组、演员赴台拍摄电视剧,也是新闻局规划方向。如此一来,台湾演员不必因为大陆演员不能赴台的限制,一定得到大陆拍戏,大陆演员也可以赴台拍摄,但申请赴台拍摄的大陆电视剧,将规定台湾演员应占有一定比例,如此将可以让台湾演员争取到更多演出机会。

  相关新闻

  胡彦斌台北首开个唱 成内地歌手第一人

  袁泉《孤独的花朵》台湾发片 气质美女优雅登台

  崔健台湾首演万人震撼 高喊“我们都爱台湾”

  超女李宇春台湾开唱 圆梦之旅众师妹助阵(图)

  评论:

  两岸直行看内地歌手纷纷抢摊台湾歌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