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版权联盟座谈“北京条约”

2013年06月27日15: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婷)昨天,首都版权联盟在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简称“北京条约”)签署一周年。据了解,去年6月26日,历时7天的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以正式签署“北京条约”为标志,在北京落幕。该条约填补了视听表演领域全面版权保护国际条约的空白。

  据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首都版权联盟主席王野霏介绍,一年来,北京市围绕贯彻落实“北京条约”、推进版权之都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整合资源优势,加大版权保护,加强版权宣传,积极推动首都版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下一步,首都版权联盟将进一步围绕加强表演者、音乐人等版权权利人的权益维护推出一些具体措施。

  北京市版权保护协会秘书长刘志伟认为,“北京条约”大大增强了电影表演者的权利范围,大大提高了电影表演者的经济利益,激发了创作热情,有利于影视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首都版权联盟秘书长韩志宇在发言中表示,首都版权联盟将以“北京条约”签署一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行业发展,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首都版权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